竞技风暴
冬奥首演刘艳特别紧张 花滑女单卫冕冠军成加油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今天在帕拉维拉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选手仅有刘艳一人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代表中国队参加都灵冬奥会。

  刘艳紧张奥运首演

  都灵冬奥会是21岁的刘艳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比赛,赛前训练中非常紧张的刘艳在短
节目比赛中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曲目——《红河谷》。尽管不像前辈陈露一样具有夺牌实力,帕拉维拉冰场中国姑娘的表现仍然值得肯定。根据刘艳目前的排名,她确定将进入前24名,23日将参加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

  刘艳是通过奥运落选赛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尽管没有任何压力,对于自己在冬奥会上的首演刘艳非常紧张:“我真的特别紧张,但我喜欢奥运会,因为所有的选手都是来自各国最好的选手。”对于自己的表现有刘艳感到满意,冰场上的表演让她全情投入。她说:“在练习的时候我有些紧张,现在我有一些伤病,但是真正站在冰场上比赛的时候我忘掉了所有一切。我今天表现的不差,特别对自己在节目结尾部分的表现感到满意。”

  莎拉-休斯给妹妹加油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冠军莎拉-休斯也出现在冬奥会女子单人滑的看台上,手中举着“休斯加油”的布帘。场上参加比赛蓝衣女孩也叫休斯,她是莎拉-休斯的妹妹——艾米丽-休斯。艾米丽-休斯在今年的全美锦标赛上获得铜牌,有资格代表美国参加冬奥会。曾由于关颖珊向美国花样滑冰协会提出申请丧失了冬奥参赛资格,此后关颖珊宣布因伤退出,以替补身份来到都灵的艾米丽-休斯最终获得参赛资格。

  看着妹妹在场上行云流水般的行进、眼花缭乱的旋转、稳稳落冰的跳跃,看台上的莎拉肯定也想起了自己在盐湖城冬奥会上的表现。休斯在观众席上如同鲜花般明媚的笑容让人想起了2002年那个16岁的冰上精灵。

  女皇小卡娅无懈可击

  27岁的斯鲁茨卡娅可能是对国际滑联花样滑冰的新规则适应的最佳的选手之一,难度和艺术表现力并重的表演让她在女子花样滑冰界几乎独步天下。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斯鲁茨卡娅唯一的一次败绩是在2005年年底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

总决赛中败给日本小将浅田真央。

  黑色裤装上阵的斯鲁茨卡娅带着最自信的笑容,优美招牌式的提刀滑行、提到旋转、轻盈飘逸的跳跃,斯鲁茨卡娅完美的表演征服了观众和裁判,并获得66.70的高分。虽然科恩出人意料地反超,不过对23日的自由滑斯鲁茨卡娅依然充满信心,她想带着奥运金牌回家,也将帮助俄罗斯队完成包揽花样滑冰四枚金牌的梦想。

  (fran发自

意大利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