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由式滑雪澳两名将顺利晋级 最大威胁库伯排名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时间2月21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资格赛中,尽管澳大利亚名将耶罗迪亚科诺因重伤无缘决赛,澳大利亚另外两名选手的表现依旧十分精彩。尤其是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库伯,她的两轮高难度的动作均堪称完美,以总分213.36分高出第二名中国选手郭心心近九分的成绩坐上了资格赛的头把交椅。另一位澳大利亚选手,上届盐湖城冬奥会该项目的冠军卡普林由于第一跳落地时出现失误最后仅位列第十,但依然顺利晋级决赛。

  三届

世界杯冠军库伯早在四年前就是盐湖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遗憾的是,上届冬奥会上,库伯在开赛后的第三天便因膝盖受伤而退出比赛。而其队友卡普林则在后来的比赛中折桂。

  在今天的比赛中,库伯排在第十一位出场。在第一跳中库伯成功完成了难度系数为4.050的高难度动作,并获得了113.80分的全场最高分。在随后的第二跳中库伯顺利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800的另一个高难动作,落地也非常完美,获得了满分3.0的落地分,并最终以213.36分的总分雄踞榜首。

  第五位出场的卫冕冠军卡普林由于在第一跳的落地环节上出现了失误,分数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在第二跳中经验老到的卡普林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确保了自己的决赛席位。

  现年31岁的卡普林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上,被推选为

澳大利亚代表团的旗手。她在2004年十月的一次训练中撕裂了韧带,并在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离开了赛场。去年十月卡普林接受了一位已故捐赠者的韧带,并成功地进行了韧带移植手术。术后,卡普林开始在水中进行恢复训练,并于八周后康复,重返奥运赛场并如愿的晋级决赛。

  (谢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