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妮娜罕见失误显隐患 中国队将凭两利刃决战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预赛的结束宣告中国军团冲金序幕的正式拉开,所有四名选手全部入围决赛,占据了决赛12名选手的三分之一,展现出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上的强大实力,不过澳大利亚名将库珀用自己优异的表现提醒中国队,要想在明天的决赛中改写历史需要以更完美的动作去冲击这枚宝贵的金牌。

  李妮娜罕见失误郭心心制造惊喜

  今天李妮娜的发挥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两跳合计188分的成绩在世界杯上也很可能无缘三甲。她今天第一跳直体后空翻两周接转体三周的动作完成的干脆利落,不过第二跳的落地稳定性上却出现了一个小毛病。因为空中翻腾姿态有些过,李妮娜在落地时重心有些靠后,造成了背部差一点就贴近了雪面,好在作为世界名将李妮娜迅速的纠正了自己的姿势,不过裁判在落地分上显然毫不客气的给出了一个相对较低的分数。资格赛最值得担忧的隐患是即便李妮娜决赛发挥完美,如果库珀不失误想获胜也很有难度,毕竟李妮娜本赛季最高分202分距离库珀今天的213分也还有不小的差距。

  中国队另外一个冲金选手郭心心今天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诠释,尤其是难度为3.8的第一跳直体后空翻三周接转体两周的动作,无论从翻腾的规格还是着陆时的稳定性都表现出一位超一流选手的水准,她的这一跳和预赛暂时排名第一的库珀完全相同,但分数却比库珀高了6分。不过第二跳难度为4.050的动作中郭心心略显信心不足,尤其是因为腾空高度问题最终做完动作落地时身体重心同样有后倾的情况,不过郭心心本赛季在参加的近5站

世界杯中均使用了该动作仅成功过一次来看,达到这样的水准也实属难得。而且最后成绩204.87的分数也是她近年来的最高分了。

  中国另外两名选手徐囡囡和王娇的发挥则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王娇,作为长春站比赛冠军的她在第一跳时同样出现了严重的落地失误,最终成绩仅仅是71分,要不是后面选手的接连失误,王娇很可能早已失去进入决赛的机会了。而长野冬奥会亚军徐囡囡则因为伤病原因表现平平,尤其是今天第一跳空中出现了分腿的情况造成了姿态分的降低,不过她的经验会对明天的决赛有所帮助。

  决赛稳定难度两大利刃出击

  明天的决赛按照今天预赛的名次逆序出场,李妮娜将第10名出场,对于自由式滑雪选手来说,这是再理想不过的签位了。在完美完成空中姿态的情况下李妮娜尤其需要注意落地的稳定性,只有这样她的冠军梦才会实现。对于李妮娜这种稳定型选手来说,落地的成功与否也将决定最终成绩,因为本身难度就不大,一旦落地上出现失误,最终的名次就会出现大的滑落。不过在本赛季李妮娜所参加的数站比赛中她仅在美国站比赛中出现了落地不稳的情况,这让我们依旧对这位名将的决赛充满了信心。比起李妮娜来说郭心心夺冠只需要战胜自己就行。她的难度和库珀完全一样,但是从今天的表现来看,稳定性略逊一筹,如果明天能在难度为4.050的第二跳中完美的站住了,她的夺金希望甚至比李妮娜还要大。

  中国队的最大对手也随着今天预赛的结束浮出水面,

澳大利亚的库珀出人意料的完成了难度颇大的两跳动作,预赛排名第一。这位33岁高龄的选手上次奥运会就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不过因为受伤最终遗憾告别了盐湖城。在夏天卡普林和耶罗迪亚科洛相继受伤之后,澳大利亚队将夺冠难度动作放在了她的身上,不过在本赛季世界杯中她几乎未能完整完成一次动作,因此都灵的表现也让她的教练十分激动。预赛213分的成绩也是近年来最高的分数,不过由于难度过高,库珀在决赛中的发挥还很难预料,中国队只要充分发挥出李妮娜的稳定性和郭心心的难度最终战而胜之还是有很大的把握。

  另外几名强敌的表现则不如库珀抢眼,瑞士的勒乌和穆勒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她们将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对于集团军作战的中国队,上述选手很难有机会竞争金牌。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