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冰舞组合夺冠无憾 纳芙卡/科斯托马罗夫决定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4: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1日电(记者卢涛)冰上舞蹈黄金组合纳芙卡/科斯托马罗夫20日晚在都灵冬奥会上为俄罗斯赢得了第三枚花样滑冰金牌。这对冰舞老搭档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冬奥会结束后,他们将退役并转向职业冰坛发展。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纳芙卡当日表示,她与科斯托马罗夫实现了奥运金牌梦;作为业余花样滑冰选手,两人已没有什么遗憾。她说:“我们的使命已经结束,所以决定退出
业余冰坛。”纳芙卡证实,转入职业冰坛后,她的搭档仍是科斯托马罗夫。

  俄总统普京21日向纳芙卡/科斯托马罗夫发去贺电,称赞这两名选手在都灵“不仅取得卓越的成就,而且向观众展现了令人难忘的冰上舞蹈”。

  纳芙卡和科斯托马罗夫从1998年开始冰舞合作。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上,他们的名次不佳。此后这对俄罗斯组合迅速崛起,连续三年称雄欧锦赛,连夺2004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冰舞之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