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成既定目标李妮娜信心不减 否认将被迫提高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1日都灵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冬奥会自由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中国的夺冠热门李妮娜仅以188.93分暂列第三,和第一名的澳大利亚名将库珀相差了近25分。李妮娜表示自己今天的表现不是最好,不过进决赛已经达到了目标;对于库珀的发挥李妮娜则认为对手状态很好。

  李妮娜今天第一跳基本发挥出了水平,难度系数高达3.525的bFdF直体后空翻两周接
转体两周完成得很到位,空中姿态获得了19.5分,落地也得到了8.55分,第一跳分数为98.87分。第二跳bdFF的动作难度系数同样为3.525,李妮娜空中姿态依然出色,获得了19.1分;但是在落地的时候李妮娜没有稳住重心,仅获得了6.45分。第二跳对于稳定见长的李妮娜不是一个好兆头,“今天的表现不是最好,赛前考虑到进决赛就可以了。”李妮娜说,“第二跳不能说完全放松,但最终还是落地不稳。”

  相比李妮娜而言,

澳大利亚库珀今天的表现可谓超水平,两跳达到了213.36分,其中第一跳更是惊人的113.80分,她的表现李妮娜也不得不赞赏道:“库珀今天的状态非常不错,也证明了澳大利亚就是我们的最大敌手。”库珀的优势就是来自于她的超高难度,第一跳难度系数达到4.050,第二跳难度系数是3.800,这使得她只要严重不失误,分数就能威胁到李妮娜。

  虽然今天大比分落后对手,但是李妮娜并不准备加大决赛的难度:“我的特点就是以稳见长,不会有更高难度的动作了。”作为世锦赛冠军,心理素质出色的李妮娜依然有着自信,就像郭心心说的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大,库珀明天还能否两个动作都完成得这么漂亮依然是个问题,“决赛中更多的是比运气。”李妮娜依然坚持以我为主,或许这才是最明智的,“决赛中我的目标就是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相关报道:

  李妮娜点夺金最大对手 郭心心决赛继续挑战高难度

  (fran发自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