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空中技巧资格赛中国四姝晋级 劲敌创历史超李妮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3:49 新浪体育
空中技巧资格赛中国四姝晋级劲敌创历史超李妮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预赛北京时间22日凌晨三点结束,中国队四名参赛选手郭心心,李妮娜,徐囡囡和王娇分别以第2,3,7和12名进军决赛。预赛中暂时排名第一的选手是澳大利亚老将杰奎林-库珀,她今天的成绩达到了令人惊讶的213.36分,刷新了本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赛前被中国队视为夺金最大威胁的澳大利亚选手耶罗迪亚科洛在第二跳中落地不稳造成腿部受伤,最终无缘决赛。其它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均晋级了明天的决赛。点击观看资格赛成绩

  今天的预赛一共有23名选手参赛,选手一共有两次跳跃机会,合计两跳成绩最终前12名选手才有资格入围明天的决赛。

  在第一轮比赛中,中国的徐囡囡第6位出场,她第一跳采用了难度为3.525的动作bFdF直体后空翻两周接转体两周,不过由于落地不稳,仅获得了80.72分。随后出场的名将李妮娜采用了完全一样的动作,不过无论从空中姿态还是落地的稳定性上李妮娜都表现得无懈可击,她第一跳获得了98.87的高分。22岁的小将王娇第14位出场,不过因为心里压力太大导致动作变形,落地时发生了严重的背部着地的错误,仅获得71.55分。第15个出场的郭心心则使用了难度为3.8的直体后空翻三周接转体接转体两周,结果她稳稳的落在了雪面上,连一旁的教练也击掌较好。

  最终第一跳结束之后,郭心心排名第2,李妮娜处在第4,徐囡囡和王娇则跌至12和17名。第一跳中发挥最出色的当数

澳大利亚老将杰奎林-库珀了,她在难度高达4.050的动作中腾空高度,空中姿态和最终的着陆都表现得十分出色,裁判最终亮出了113.80的罕见高分。另外一名澳洲选手耶罗迪亚科洛同样发挥沉稳,在难度较低的情况下获得了101.52的分数,排名第三位。卫冕冠军卡普林的第一跳十分糟糕,落地时背贴地使她暂时排名18位。

  第二轮比赛则是决定最终资格的关键一跳。徐囡囡在本轮中没有再犯上一轮的错误,落地稳稳当当,最终获得91.29分,两跳合计172.01分最终排名第七成功晋级决赛。之后出场的李妮娜在空中姿态完美无缺的情况下落地时出现了小小的失误,最终仅获得90.06分,不过仍以总分188.93排名第三入围明天的决赛。郭心心则依然保持着自己的良好状态,本跳的难度和库珀第一跳完全一样,达到了4.050,但是在落地稳定性方面略逊一筹,得到了99.42分合计204.87分排名第二跻身决赛。最幸运的当数小将王娇了,在几乎无望的情况下后面的对手接连出现失误,靠着微弱的优势以第12名的成绩同样进入明天的金牌争夺战。这样中国四位姑娘顺利完成赛前的指标,全部入围决赛。

  澳大利亚的库珀在第二轮的发挥依然让人称道,她使用的是郭心心第一跳的动作,获得了99.56分,最终两跳以213.36分力压李妮娜和郭心心排名预赛第一。不过比赛的最后阶段出现了让人没有想到的事情,夺冠另外一个热门耶罗迪亚科洛在落地时因为下冲力太大造成腿部严重受伤,当时就被担架抬出了场,这位澳洲名将最终也排在14位遗憾的告别了都灵。

  中国队的其余几个主要对手也顺利晋级。本赛季获得两站

世界杯冠军的瑞士名将埃梵妮-勒乌在第一跳发挥平平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终排名预赛第四。上届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维罗尼卡-鲍尔则一扫世界杯上的颓势,上升至第五名。此外世界杯总积分第三的瑞士名将曼努埃拉-穆勒和奥运会卫冕冠军阿里萨-卡普林同样获得了决赛入场券。

  由于明天的决赛出场采用今天预赛相反的顺序,王娇将第一位出场,徐囡囡,李妮娜和郭心心则排在第6,10和11位出场。如果没有天气原因的影响,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3日凌晨1点45分在萨兹-道克斯雪场开战。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