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王德显带孙英杰出手关键 田协给说法:禁赛不禁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3:20 新闻晨报

  “关键的时候才出手”

  这次采访中,有两个截然不同的说法,电话的那端都是王德显。

  第一个,其实分为两段。第一段,是记者打过去的。听起来,王德显似乎挺轻松。他乐呵呵地说:“我在满洲里呢。年前,火车头体协的队伍就到这里来了,这都练了一个多
月了,快结束了。之后,他们就上贵州参加一项传统的越野赛去。”尽管被终身禁赛,王德显被免去了国家女子中长跑队主教练一职,但他仍隶属火车头体协。冰天雪地的满洲里,是王德显在位时,国家队和火车头体协队每年冬天训练的最佳去处之一。

  那王德显现在在队中扮演怎样一个角色呢?“现在,队里有新的教练在带,我就是在旁边看一看。”他哈哈一笑,好似开玩笑地说:“关键的时候才出手。”尽管他已被终身禁赛,但正如田管中心国管部主任余维立所说的,“禁赛只是禁止教练不能公开带队参加任何比赛,或者教练名字再也不能出现在比赛秩序册上,但这并不影响他指导运动员的训练。”

  师徒二人均遭禁赛后,孙英杰一再表示将继续坚持训练。与此同时,她将不再享受国家队的任何待遇,换句话说,没有了以往都安排好的训练场地和经费支持,她怎么练,上哪儿练?“这个嘛,火车头体协方面还是很支持的。”王德显说。

  那孙英杰现在是否已开始在他的指导下继续训练,目前状态如何?谈到这里,王德显说:“孙英杰又回家了……”

  语音未落,电话断了。

  孙英杰赴京受检

  难道说,孙英杰放弃了当初的坚持念头,或者又出了什么事情?正当记者疑惑重重时,电话铃声响起,王德显打来的,之前只是电话故障,虚惊一场。

  “孙英杰不是说回家过春节了吗?春节才刚过完,怎么又回家了呢?”记者追问道。

  “她不是回家,而是回北京了。不是处在禁赛期,需要接受四次兴奋剂抽查嘛。这两天,她就在北京接受兴奋剂检查。”王德显改口说道。

  那么,这之前她开始训练了吗?对此,王德显的回答是,没练两天。记得两年前的那次满洲里专访,记者亲眼看到,在那冰天雪地里,孙英杰和队友每天至少要跑上40公里,而且是在一堂课里完成的。对此,王德显的回答开始有些含糊:“也没练多少,也就每天20公里吧。”

  打来电话更正自己说法

  可很多细节,不到半个小时后,在王德显再次打来的电话中,变成了另一个版本。

  “有一点我想向你更正一下。”他说,声音、情绪和此前都不一样了,听上去很低沉,“事实上,孙英杰至今为止都没有归队(火车头体协队)。她没有来满洲里,春节回去之后就一直在家,应该是自己在家练吧。不过,这两天的确是在北京接受兴奋剂抽查。”

  就在刚开始采访时,说起他为什么被终身禁赛后仍坚持在女子中长跑事业上,王德显说:“2008年,我们是一定要拿冠军的。毕竟,作为一个中国人,在自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做点贡献。”可第二次打来电话,他却很无奈地说道:“唉,我现在很疲劳,没心思管别的。来满洲里,也只是来散散心,没别的。”那他还会带孙英杰吗?“她是一直表示希望能继续跟我训练,可我真的很疲惫。再说了,这事还要听领导安排。”又是一声叹息。那此前说要为

北京奥运会出一份力,又怎么解释?还是一样的回答:“我是这样想,但这事还是要听领导安排。”

  这两天,满洲里又大幅降温,再次降到记者曾经在那里经历过的零下30摄氏度。火车头体协队不久就将离开那里,但王德显说,那里有他的朋友,他还要再待上几天。

  那里冰天雪地,纯净而且宁静,可以让人好好静下心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