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NHL劳资纠纷中受益 瑞士冰球球员实力大幅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20 新浪体育

  路透社2月21日消息,NHL劳资纠纷葬送了整个赛季,也动摇了联盟基础,但却使瑞士人大大受益。

  尽管声称加拿大和捷克队才是都灵冬奥会男子冰球夺冠热门球队,但事实上瑞士人走在了对手前面,他们在上周日战平德国队,成为第3支晋级男子冰球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而加拿大、俄罗斯和捷克队在瑞士队后才拿到八强战入场券,美国队则要等到今天最后一轮
比赛结束才可能搭上八强战的末班车。

  加拿大籍主帅拉尔夫·克鲁格自1997年以来一直执教瑞士队,他说NHL的劳资纠纷是瑞士队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克鲁格说:“当上赛季NHL劳资纠纷期间NHL球员纷纷来瑞士打球时,我们看到了他们是如此天分出众,和他们在一起也让我们知道了怎样去打球,并且我们在和NHL球员对抗时也不再害怕了。”

  去瑞士打球的著名球员有达尼·哈特利、乔·索恩顿和里克·纳什。瑞士队上周六击败了拥有这3大巨星的加拿大队,这也是瑞士队首次在冬奥会上击败加拿大队。

  索恩顿说瑞士队的成功并不令人感到惊讶。索恩顿曾和纳什一起帮助达沃斯队获得瑞士锦标赛冠军,上赛季目睹了瑞士球员的成长里程,不过他们依然没有想到加拿大队会输给瑞士队。

  索恩顿说:“他们打得很顽强,我认识其他的一些球员,他们基础很好,表现稳定,这点不容否认。”

  瑞士队中有2名著名的NHL球员——马丁·加伯和大卫·埃比斯切,还有出生于加拿大的保罗·迪·皮尔特罗。皮尔特罗曾帮助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获得了1993年斯坦利杯。其他球员均来自瑞士联赛。

  皮尔特罗说:“我们非常自信,我们不再害怕象加拿大队这样的强队,我们已经知道能我们能和这些强队对抗,这说明我们已经迈出了一大步。”

  克鲁格经常提到球队训练很刻苦,尽管瑞士队早早就拿到了八强赛入场券,但他依然很现实:“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个人技术还不足以和那些强队的球员抗衡。”

  也许是这样吧。不过瑞士球员的实力已经接近了那些冰球强国的球员。(楚海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