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雪纷“飞”金花迟开 李妮娜收下预订的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0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由于突降大雪,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从当地时间19日推迟到21日(北京时间22日凌晨1点半)举行。这对中国选手来说可不是什么坏消息:原来抽签中,中国选手的位置都太靠前,但由于比赛时间的推迟,抽签将重新进行。

  都灵冬奥会21日将进行4项决赛,但是拥有“集团优势”的中国队参加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预赛,却比几项决赛更引人关注,也更加好看。用都灵冬奥会官方网站的话说
,如果本届冬奥会有一枚金牌已经事先预订的话,就是这个项目,而预订金牌的人就是李妮娜。23岁的李妮娜俨然已是“寂寞高手”,她在去年的13站世界杯赛中9次获得冠军,其他4次也全部进入前三名。在本赛季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她又囊括金牌。

  同时,

中国队在这一项目还具备“多点冲击”的优势,出战的4名选手均是
世界杯
冠军,在所有参赛队中绝无仅有。其中,老将徐囡囡1998年就获得长野冬奥会亚军;郭心心是目前世界上3位能使用三周台的女选手之一;王姣则是本赛季长春站世界杯冠军。

  重新抽签将在21日比赛前举行。在上次抽签中,中国队4名选手均排在前7位出场,李妮娜甚至排在第一位。先出场的选手,因为雪质较疏松而容易影响滑行速度。尽管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但如果决赛因天气原因而无法进行,预赛成绩就将成为最终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