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由式滑雪延期抽签不利 中国姑娘赛前坦然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36 中国体育报

  2月19日,原本定于晚上6点半开赛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预赛因大雪原因一推再推。赛前,中国四名女孩早早来到雪场训练,从现场情况看,她们对雪场已经很适应,并没有因为天气和抽签不利表现出来任何紧张情绪。

  下午四点,李妮娜、徐囡囡、郭心心和王娇便来到了赛场。简单热身后,四人开始上动作训练,此时,阿尔卑斯山上空的雪花越飘越大,但四人还是完成了动作,除偶尔出现
落地不稳外,其余动作都很完美。

  尽管抽签不利,李妮娜第一个出场,其余三名女孩也相对靠前,有可能被裁判压分。但大家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做起动作来也很放松。加拿大外教达斯汀走过来,看见几名队员练得起劲,也非常高兴,看到满眼皑皑白雪,达斯汀更是开心得像个小孩子,甚至带领几名女孩打起了雪仗。老早便架好了机器的众多摄影记者,也忙得不亦乐乎。李妮娜、徐囡囡等女孩子看样子也很喜欢拍照,还主动站在一起,让中国记者给她们拍了“全家福”。

  “我感觉队员们训练状态不错,如果没有意外,争夺一定会很精彩。”达斯汀表示。

  将近6点,大雪仍没有停下来的迹象,按照比赛程序,此时应该到了测速的阶段,但大会并没有这个项目的安排,又过了十几分钟,大会宣布比赛推迟进行,几名运动员走进了运动员休息室。随后比赛再推至8点30,到晚上8点左右,大会组委会才无奈宣布,比赛延迟至21日晚上。

  此时,和所有“困”在山上的人一样,中国几名女孩子也困在了班车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她们才顺利回到巴多尼奇亚奥运村。“比赛延迟不会对我们的备战有什么影响,每名运动员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现在

中国队几名队员都很放松,备战情况也都很正常。”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告诉记者。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