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21日看点:李妮娜亮剑空中技巧 花滑女单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1日,都灵冬奥会又将决出4枚金牌,但是最值得我们关注的并非金牌的诞生,而是因天气原因推迟到这一天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李妮娜领衔中国四朵金花悉数出战。此外,还有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看俄罗斯冰女王斯鲁茨卡娅和美国小将科恩谁能占得先机。

  等待两天之后,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终于到来了。这一项目是中国队又
一夺金热点。最大热门李妮娜在05赛季获得13站比赛中的9站冠军,本赛季又包揽了前两站冠军,而且和她共同参赛的其他三位中国选手也具备夺金实力,如长野冬奥会银牌得主徐囡囡、难度最大的郭心心,以及稳健的王姣,中国队具有其他选手无可比拟的集团优势。但是这一项目的风险性和偶然性仍然不可忽视。由于规则规定资格赛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进行两跳,任何一跳失误就几乎等于葬送了晋级的希望。重新进行的抽签对于中国金花们更为有利,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她们的精彩表现。(北京时间22日01:30)

  女子单人滑是花样滑冰项目的收官之战。虽然倍受喜爱的关颖珊因伤而去,但是俄罗斯冰上女王斯鲁茨卡娅和美国小将科恩依然能够带来最唯美的演出,她俩分别排在第18位和第29位即最后一位出场。日本选手荒川静香、村主章枝还有据称能完成四周跳的安藤美姬代表了亚洲的最高水平,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刘艳曾经在年初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获得第七名,她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北京时间22日02:00)

  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决赛实力强大的美国人恐怕还要唱主角,至今为止三个男子项目500米、1000米和5000米的金牌全部被他们拿走。已经夺得5000米金牌、现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赫德里克自然最具冠军相,但是恐怕更令人关心的,是这位赛前豪言要夺5金的选手在1000米赛后,公开指责冬奥历史上首位黑人冠军戴维斯缺乏爱国心之后,两人在冰场上是否依然剑拔弩张。(北京时间21日23:00)

  共有17支队伍将参加冬季两项男子4x7.5公里接力赛,其中挪威和德国实力最强。北欧两项个人竞速赛为本届冬奥会新设项目,包括一次120米级跳台滑雪和7.5公里的越野滑雪,金牌的争夺将在德国和奥地利选手之间展开,个人15公里赛的冠军赫蒂希也有机会成为双冠王。此外,今天还将决出女子双人雪车的金牌。(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