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日综述:韩晓鹏空中技巧拔头筹 俄罗斯冰舞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清晨,都灵冬奥会结束了了第十天的较量,最令人惊喜之处当属中国选手韩晓鹏,他在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以第一的身份携手队友邱森晋级决赛。俄罗斯黄金搭档娜夫卡/考斯特麦洛夫在冰舞比赛中如愿为俄罗斯摘得第三枚花样滑冰金牌,加拿大队以4-1轻取瑞典队蝉联冬奥会女子冰球冠军。

  花样滑冰盛宴在冰舞选手们热情奔放的舞步中再现高潮,在最后的自由舞比赛部分
,俄罗斯黄金搭档娜夫卡/考斯特麦洛夫依然笑傲全场,获得了101.37的高分,从而以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总分200.64分为俄罗斯队拿下了第三枚花样滑冰的金牌。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今天获得98.17分,总分落后俄罗斯选手4.58分摘得银牌,乌克兰夫妻档格鲁什娜/贡查科夫以195.85分获铜牌。

  女子冰球决赛中,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在前二节结束后就以4-0领先,黑马瑞典队只是在第三节追回一分,最终加拿大队以4-1战胜瑞典队,卫冕成功。美国队在季军争夺中队以4-0的击败了芬兰队夺得铜牌。

  虽然天气情况好转,但是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各路大腕儿却纷纷落马,包括捷克的卫冕冠军瓦伦塔和加拿大的世锦赛冠军奥米谢尔都没有获得出线权。相反,中国骁将韩晓鹏异军突起,他今天的第一跳难度系数为4.425,然拿到了128.54的高分,暂居第三;第二跳又获121.91分,最后以总成绩250.45分夺得了资格赛的第一名,

世界杯积分榜上的二号人物、白俄罗斯选手达辛斯基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22岁的小将邱森虽然第二跳出现失误,但还是以107.29分,名列第6跻身决赛,另两位中国选手欧晓涛和刘忠庆均为淘汰。

  

中国队参加了跳台滑雪最后一个项目——120米级团体赛。奥地利队技高一筹,以总成绩984分夺得冠军,芬兰和挪威分获银牌和铜牌。由由李洋、杨光、王建勋和田占东四人组成的中国队第一轮仅仅获得了206.1分,是16支队伍的最后一名,无缘决赛。

  今天高山滑雪决出两枚金牌,奥地利人一举囊括两金两铜。在女子超级大回转的比赛中,速降赛的金牌得主、奥地利名将多夫梅斯特以1分32秒47成为高山滑雪双冠王,她的这一成绩比获得银牌的克罗地亚人科斯泰里奇快了0.27秒,科斯泰里奇是本届冬奥会两项全能赛的冠军,但是今天在毫无失误的对手面前只能甘拜下风。另外一位奥地利选手梅斯尼策尔获得铜牌。

  男子大回转比赛中,奥地利名将莱希凭借第二轮的出色发挥,最终以总成绩2分35秒00摘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女子两项全能赛银牌得主斯奇尔德的男友,他的夺冠使得都灵冬奥会再现奖牌情侣档。法国名将乔尔和另一奥地利选手迈尔分获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李光旭以总成绩3分08秒07获得了该转项目第40名。(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