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公路惊魂队员一夜失踪 都灵药检"吓跑"关键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6:11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薇

  问题教练公路惊魂

  两天前意大利警方接到了举报说,四年前由于兴奋剂事件而被国际奥委会实施终身禁赛的前奥地利越野滑雪队教练沃尔特·迈尔也随队来到了都灵,因此才对奥地利两项竞赛
队的驻地进行了突击兴奋剂检查。然而事隔一天不到,作为兴奋剂案件的关键人物,迈尔却被发现驾车离开了意大利,并意外地在与都灵相隔250英里的卡林西亚出了车祸。

  据安莎通讯社报道,迈尔是在意大利警方进行突击检查后,连夜驾车返回奥地利的。也许是做贼心虚,也许是天气太过寒冷,在抵达奥地利边境城市卡林西亚州的帕特逊镇后,迈尔决定稍做调整,将车停在路边,喝点酒取暖,顺便小憩一会。

  一辆熄火的汽车、一个熟睡的彪形大汉,很快引起了当地居民的警惕,随即报警。警察赶到后在盘问中怀疑迈尔酒后驾驶,并要求进行酒精测试。“但他却突然将我的同事推开,然后关上车门并迅速发动汽车,预备逃跑。”当事警员表示,随后两辆车在覆满白雪的道路上一路奔驰,“后来他开到了施工路段,由于速度过快,撞上了横在路中的临时路障,躲闪不及后又撞上了一旁一辆无人的巡逻车。”

  迈尔的小车被撞得面目全非,所幸他本人只受了点皮肉伤,警方以拒捕和酒后驾驶等罪名对其进行了保护性拘留。奥地利警方还对迈尔的汽车进行了全面的搜查,但拒绝对外透露是否找到有关兴奋剂的药物和设备。随后,奥地利滑雪委员会宣布结束与迈尔的雇佣关系,并再次申明迈尔的事故纯属意外,而非刻意制造事端。

  涉嫌队员一夜失踪

  除了沃尔特·迈尔的潜逃回国,另外两名奥地利运动员的离奇失踪更是让这起兴奋剂案疑点重重。据德国媒体的报道,两名奥地利冬季两项选手在周六晚的临检后于第二天一早离开了都灵。

  据悉,

意大利警方在搜查奥地利两项竞赛驻地后才得知有队员趁警察不注意,将一包东西扔出窗外。警方因此怀疑,奥地利队的个别运动员可能使用了有关违禁药物。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奥地利队的驻地附近发现了用过的医疗用具,其中包括注射器。随后,警方对奥地利队做出了全体队员进行药检的决定。

  但意大利人还没来得及实施药检,两名奥地利运动员就先行离开了圣西卡里奥和普拉格拉托的驻地。这两人分别是2002年冬奥会男子10公里赛的铜牌得主佩尔纳和2000年世锦赛男子20公里冠军罗特曼。令人感到不解的是,本届冬奥会的冬季两项目前尚有两个男子项目的比赛没有进行。

  对此,奥地利运动委员会秘书长海因茨表示,两人并没有消失,而是在通报了上级的情况下乘专机返回了奥地利。“这两人已经完成了他们在冬奥会上的比赛项目,所以两项竞赛的队长告诉我们,他们没必要再呆在都灵了。提早回国再正常不过,而且这也是事先就计划好的。”

  人格遭羞辱 比赛被套圈

  奥地利队很“受伤”

  “他们毁了一切,奖牌、荣誉和整个冬奥会。”睁着布满血丝的眼睛,奥地利越野队队员马丁·陶伯大声控诉着,他说自己一个晚上没睡,不是因为紧张,而是由于意大利警方的药检,“我们所有人都为此失眠了一整晚,遇到谁都无法忍受这样的羞辱。”

  两天前的突击检查将奥地利代表团拖入了敏感的兴奋剂丑闻,以至于重压之下后者在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在昨天进行的男子越野4×10公里接力赛中,奥地利队在第三棒时被意大利队套圈,只得以垫底的成绩结束比赛。

  意大利警方的药物突检从上周六晚上21时一直持续到凌晨2时。警方不但抽取了每名运动员的血液、唾液,还将奥地利人喝的蒸馏水小样、药片、以及其他物品一并带走以做调查。临走前,还带走了两名两项竞赛的队员和四名越野滑雪的队员要求做赛后尿检。而几个小时后,其中的一些队员就将参加冬奥会比赛。

  陶伯虽然没有被抽中,但意大利人的突袭仍然让他害怕得整晚失眠,“我只看到六名带着枪的警察冲进我们的房间。然后将我们的腿分开,让我们把手放到脖子后面,接着搜身、搜包和其他所有的东西。太可怕了,简直像对罪犯一样。参加了那么多次比赛,我还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奥地利越野队发言人瓦格纳也对意警方的突击行动表示了不满:“这在整个冬奥会历史上还从没出现过,一个电话也没有,太令人愤怒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