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晓鹏第二跳完成压力转换 邱森决赛加难度冲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2月20日消息,冬奥会今天进行了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资格赛,中国选手韩晓鹏发挥出色,以第一名的身份与队友邱森携手晋级决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忠庆和老将欧晓涛未能获得出线权。

  这是中国男选手首次进入奥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决赛,韩晓鹏和邱森在今天的比赛中实现了一个历史性的突破。赛后韩晓鹏对笔者说,今天在比赛中压力非常大,尤其
是在第二跳前,因为非常希望能进入决赛,所以感觉压力很大。韩晓鹏在第一跳后排名第三位,在顶着巨大的压力完成第二跳后,他就已经感觉到自己进入决赛了,这时的心里特别轻松。谈到资格赛排名第一会不会给他在决赛中带来更大的压力,韩晓鹏表示不会。

  笔者对比了资格赛参赛选手的动作难度,发现韩晓鹏的两跳难度系数并不突出,因此问他会不会在决赛中采取相同的动作。韩晓鹏说希望能采取更难的动作,但从今天裁判的打分情况来看,并非高难度动作都能得高分。如同体操比赛一样,裁判对于此前没有出现过的动作并非都认可。而只要动作完成得漂亮,一样能得到好的分数。

  其他几位中国选手也谈了今天比赛的体会。和韩晓鹏一起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老将欧晓涛今天第一跳失败,最终没能晋级决赛,他说自己太想做好动作了,太想完美了,结果出现了重大失误。资格赛排名第六的邱森在第一跳后排名第二,他表示第一跳没有压力,但第二跳前有些紧张,因为一旦出现失误将功亏一篑,决赛中将采用更大难度冲击好成绩。而新人刘忠庆则说自己是新人,心理比较轻松。

  今天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也观看了比赛,比赛结束后他一把搂住

中国队的外教连声表示感谢。韩晓鹏是去年
世界杯
系列赛的总积分铜牌得主,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极大得增强了他的信心。(凌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