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选手体验高山滑雪 李光旭被吓坏董金芝很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2:06 新华网

  新华网塞斯特里埃雷(意大利)2月20日电(记者公兵刘阳)虽然赛后的一句“吓坏了”让记者吃了一惊,但李光旭顺利完成比赛的喜悦还是溢于言表的。

  20日,李光旭在都灵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中名列第四十名,成绩虽然不理想,但面对众多欧洲强手,李光旭已经达到自己的目标了。

  “能把这个场地滑下来就是完成了自己的目标,中国没有这样的场地。中国的场地非常缓,没有冰,是真正的雪。这里的场地全浇上水,每名运动员滑的都是同样的线路,”李光旭说。

  “昨天场地开放的时候,我滑了三趟,吓坏了,这个场地太陡了,没想到(今天)还能完成比赛。我感觉很高兴,”李光旭兴奋地说。

  “昨天天气特别不好,已经连着下了四天大雪了。我没想到今天天气这么好,我已经完成大回转任务了,后面还有小回转。不管成绩怎样,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主要是能把自己的动作做出来就可以了,”李光旭谈起了后面的比赛。

  对于中国选手同外国高手的差距,李光旭说:“我们的主要问题就是经验不足,雪龄太短,场地也不如国外的。”

  董金芝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高山滑雪女子选手,她曾在去年11月底和12月初举行的2005年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系列赛中夺得银牌,在2003年亚冬会上夺得小回转第七名。她将在22日参加女子小回转比赛。

  谈到22日的赛事,董金芝坦言“有点紧张,这里的赛道不太一样,浇了四五天的水。”

  对于自己的参赛目标,董金芝说:“多学习,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水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