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地利骄子莱希终圆奥运梦想 野心勃勃要当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都灵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的比赛刚刚结束,奥地利名将莱希终于一雪前耻,以2分35秒的总成绩收获了一枚奥运会金牌,法国选手夏奈尔落后0.07秒屈居亚军,另一位奥地利传奇巨星迈耶以2分35秒16获得了铜牌。

  这也是莱希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因此对他意义重大。27岁的莱希在高山滑雪项目上拥有极为辉煌的战绩,他曾夺得过21次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是2005年大回转和
回转项目的世界冠军,同时在目前的世界杯总积分榜上保持领先,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更是一举摘得两金一银一铜五枚奖牌,成为当时最耀眼的明星。

  但是本届冬奥会上莱希出师不利,接连折戟男子两项全能和超级大回转,表现令人失望。在今天的比赛中,莱希以1分16秒95完成了第一滑,这个成绩在所有完成比赛的选手中仅列第五,但是第二轮比赛,莱希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1分18秒05这个成绩在第二轮比赛中排名第一,莱希凭借这一轮的出色发挥摘得冠军。

  即将28岁的莱希或许没有像同胞迈耶那样在高山滑雪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没有美国名将伯德-米勒那么时尚,但是莱希却是公认的全能型选手,并在奥地利队中被当作迈耶的继承人。

  在赛后,莱希表示并没有因为几天前的失利而丧失信心,这反而让他更加集中精神。赢得奥运冠军一直是莱希儿时的梦想,他等待这一天已经太久了。莱希认为能获得冠军必须具备各种因素,一点点运气、合适的装备还有两轮比赛良好的发挥。

  就像莱希所言,在他的观念中还有比滑雪更重要的事情还有很多,而滑雪运动的关键词就是快乐。也许就是这样达观的心态让莱希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上。

  目前莱希除了希望能和队友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外,他已经将注意力放在了本周末进行的男子回转的比赛上,届时他将和

意大利选手罗卡和全能冠军美国选手里格蒂展开激烈的争夺。(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