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都灵领奖遥控刘翔 状态不错铁定出征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0:44 东方体育日报

  孙海平去都灵了,但留在莘庄基地的刘翔还不能休息。因为孙海平在临行前,已将接下来几天的训练计划放在了助理教练盛越铭的桌子上:“三天的时间,以练腰腹部位的力量为主,刘翔并不会轻松下来的。”

  据了解,孙海平此次前往意大利是领取国际奥委会颁发的“奥林匹克贡献”奖。该奖项旨是鼓励为奥运会作出贡献的人士,而孙海平因为采用各种科学方法,带出了奥运冠军
刘翔,突破了之前亚洲人在径赛短跑项目上的“禁区”,被认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从而获此殊荣。

  由于弟子刘翔近来的意外崴脚,孙海平临行前仍有些许担心。孙海平说:“原本这次去

意大利前都已经制订好下一步的训练计划了,可没有想到刘翔把脚给崴了。因此,我必须在临行前重新制订下一步训练计划,特别是我去意大利的这几天更要详细些。”

  据助理教练盛越铭透露,19日晚上,孙海平将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放在了他的桌子上。“前边几页是我们队这个星期的整体训练计划,随后,刘翔的那部分计划,是单独列出来的。”盛越铭说:“这份为刘翔制定的训练计划共三天,这也是孙指导不在上海的三天,刘翔该怎么练。”

  该计划中明确写着,此后三天刘翔将主要进行上肢训练、以髋为主的腰腹部训练、胶皮带辅助训练和抛实心球等练习。盛越铭解释道:“这主要是训练爆发力方面的方法。”

  练这个动作,不但要双脚着地,还要支撑住一定的力量,刘翔没有问题了吗?对此疑问,助理教练盛越铭表示:“刘翔已经好很多了,通过今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他做这样的训练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另据了解,孙海平本月24日左右便会返回上海,然后师徒二人一起动身前往北京,备战即将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作者:本报记者 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