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奥名将再封后 科斯特里奇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3:12 新浪体育
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奥名将再封后科斯特里奇摘银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北京时间22点30结束。冠军的争夺在两位本届奥运会已经夺金的女将之间展开,最终奥地利名将多夫梅斯特力压克罗地亚滑雪巨星科斯特里奇夺冠,她也成为了高山滑雪本届冬奥会产生的第一个双金王。科斯特里奇获得亚军,未能刷新自己和挪威名将阿莫奥特保持的四枚金牌的该项目夺金数的纪录。奥地利另一位选手梅斯尼策尔则排名第三。中国队没有派人参加本项比赛。

  今天的比赛共有56名选手参加。超级大回转是高山滑雪比赛竞争最激烈也是最容易出现失误的比赛。参赛运动员将从山顶滑下,途中必须绕过30个旗门,最终按照时间长短排序,用时最少的选手夺得冠军。

  第25位出发的克罗地亚名将科斯特里奇今天的状态格外好,从出发开始她就保持了雪道滑行中的高速度,同时无论是旗门的通过还是最后的冲刺都堪称完美。在滑过所有旗门之后科斯特里奇以1分32秒74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比赛。接下来全场的焦点集中在

世界杯该项目排名第一的奥地利名将多夫梅斯特身上,她以令人惊讶的速度从600米高的雪坡上俯冲而下,同时在过旗门上没有任何的失误,最终多夫梅斯特德成绩定格在1分32秒47,比科斯特里奇快了0.27秒。这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在15日的速降赛中多夫梅斯特就为奥地利代表团获得过一枚金牌,她也成为冬奥会该项目历史上第六位获得两枚金牌的女选手。科斯特里奇获得亚军,尽管如此这也是这位克罗地亚巨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奖牌了。获得铜牌的是另外一位奥地利选手梅斯尼策尔,成绩是1分33秒06。赛前夺标热门美国的琳德西-基尔多和瑞典的安加-帕森都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最终分列7和12名。比赛中一共有两名选手因为失误推出了比赛。

  高山滑雪还有三枚金牌尚未决出,分别是男女回转赛和女子大回转项目。(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