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注21日看点 中国“四朵金花”重新亮相滑雪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20日电(记者刘卫宏徐征)中国的“四朵金花”将重新亮相自由式滑雪赛场。这场比赛因大雪而被推迟到21日举行,对中国队来说也许是一件好事,因为重新抽签的出场顺序应该不会像上次一样糟糕。

  都灵冬奥会21日将进行4项决赛,但是拥有“集团优势”的中国队参加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预赛,绝对比其他决赛更引人关注,也更加好看。比赛在北京时间22日凌晨一
点半开始,预赛的前12名进入22日的决赛。

  用都灵冬奥会官方网站的话说,如果本届冬奥会有一枚金牌已经事先预定的话,就是这个项目,而预定金牌的人就是李妮娜。23岁的李妮娜俨然已是“寂寞高手”,她在去年的13站

世界杯赛中9次获得冠军,其他4次也全部进入前三名。在本赛季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她又囊括金牌。

  中国队在这一项目具备“多点冲击”的优势,出战的4名选手均是世界杯冠军,在所有参赛队中绝无仅有。其中,老将徐囡囡在1998年就获得长野冬奥会亚军,郭心心是目前世界上仅有的3个能使用三周台的女选手之一,王姣是本赛季长春站世界杯冠军。

  21日的比赛将在赛前重新抽签。在上次抽签中,中国队4名选手均在前7位出场,李妮娜甚至排在第一位。先出场的选手,因为雪质较疏松而容易影响滑行速度。尽管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但如果决赛因天气原因而无法进行,预赛成绩将成为最终成绩。

  当天进行的4项决赛分别是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决赛、北欧两项短距离、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女子双人雪车。中国队没有参加后3项比赛,而

十运会男子全能冠军高雪峰和李长宇将参加男子1500米速滑赛,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11点开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