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王濛孤军奋战 从韩国选手包夹中抢回一枚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专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都灵冬奥会结束了第八天的比赛。中国选手在短道速滑两项比赛中未能突破韩国队的包围,女子1500米决赛中孤军奋战的小将王濛依靠顽强的拼搏,从3名韩国选手的包夹中抢回一枚铜牌。

  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时30分打响。在这个韩国女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短道速滑队本希望在决赛中以3对3抗衡韩国女队,但是预赛阶
段,中国选手程晓蕾因为同组的匈牙利选手隐蔽犯规而出局。半决赛中杨扬又被对手排挤出决赛圈,只有小将王濛一路杀入决赛,与她较量的是韩国名将陈善友、崔恩景和新锐卞千思。决赛滑程过半后,韩国队开始实施战术,崔恩景和卞千思冲到前面包夹王濛,同时在最后阶段掩护陈善友冲刺夺金。也准备超越的王濛则受到了韩国选手的阻挡。最终陈善友获得了金牌,崔恩景获得第二,卞千思虽然第三个冲过终点,但是由于在掩护陈善友时故意阻挡王濛,因此被裁判取消了成绩,小将王濛拼得一枚铜牌。

  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中,李野面临着与王濛相似的形势,在美国选手阿波罗、史密斯和韩国选手安贤洙、李浩锡的夹击下,采取开始阶段领跑的李野最终由于体能不济只获得第五名。韩国选手安贤洙不仅获得金牌,同时以1分26秒739的成绩打破了李野几天前刚刚创造的冬奥会男子1000米纪录。

  在这一天进行的其他5个项目中还产生了7枚金牌。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4位选手中总成绩最好的是安伟江,他的名次是第33位。这个项目的冠军被美国选手戴维斯以1分08秒89夺得。在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比赛中,由王春丽、李宏雪、柳圆圆、宋波组成的

中国队以58分42秒5获得了第16名,金牌被俄罗斯队以54分47秒7获得。刘显英在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中获得了第9名,这也是开赛以来中国选手在雪上项目取得的最好名次。这个项目的冠军被德国选手威尔海姆·卡蒂夺得。男子12.5公里追逐赛,张成烨获得第36名,冠军被法国选手文森特获得。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金牌被安德尔以1分30秒65夺得。女子全能速降的金牌被克罗地亚选手杰妮卡夺得。跳台滑雪120米台冠军被奥地利选手托马斯获得。(李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