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翔要“飞”需时间 邸帅: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04 现代快报

  他是中国男排历史上身价最高的队员,他也是中国男排攻手中扣球成功率最高的人……当35岁的张翔昨天“着陆”南京龙江体育馆时,他依旧赢得了球迷最热烈的掌声。但是由于实力的差距,飞人张翔率领的四川男排完败于一品梅男排。而他本人的表现也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谈到复出,谈到2008,张翔说,“请给我点时间!”

  球迷:张翔真的老了

  由于是在联赛开赛前两周才开始训练,张翔如今的表现大不如前,昔日扣球后舍我取谁的霸气没有了,剩下的只有廉颇老矣的无奈和感慨。由于江苏一品梅队的发球给四川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作为主攻张翔承担起了更多的进攻重担。而在江苏男排的重点看防之下张翔的进攻多半是被拦死,张翔所带领的四川队整个比赛就像被打蔫了一样。看台上的女球迷突然感叹道:“哎呀,张翔看来真的老了,扣杀也没有了以往的气势。”

  张翔:我的状态不好

  比赛结束后,张翔穿上大衣在休息室里休息了好一会。虽然比赛不是很激烈,但是张翔多少还是感觉体力有点不支。

  对于比赛,张翔坦言打得不好,“我们队今天完全被江苏队压制住了,所以比赛中我也打得特别着急,一点都不在状态。”“我的状态不太好,联赛开始前两周恢复训练,我现在最多只恢复了7成左右。现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在身体素质方面缺课缺得太多。现在正处于联赛期间,我也没有一个系统的时间来恢复,训练量不够我的状态就很难保证。”

  当记者问他是否有信心打到2008时,张翔的答案很意外,“说实话,能否打到

北京奥运会,我自己也无法保证。我这么大年纪的球员,状态下滑这是一个必然,我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延缓这种趋势。不要说2008年了,就是明年我的状态如何我自己都说不准。”

  邸帅:不是最佳状态

  昨天的比赛,邸安和一直在主席台上关注着张翔的状态。但是让他没有想到,张翔的状态下滑如此之大。

  “张翔的特点就是强攻好,但是他今天的扣球威力不大,根本不是他的最佳状态,水平也没有发挥出来,这个状态和国家队的要求还有挺大的差距的。”邸安和的一番话切中了要害,他告诉记者:“奥运会落选赛的时候,张翔在场上的扣球成功率达到了45%-48%,是中国男排当中最接近欧美球队成功率的。所以参照那个时候的状态,张翔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