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小将独支撑 两老将留遗憾--短道速滑确定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56 中国体育报

  短道速滑赛场上,中国队两对选手成为场上的焦点:老将李佳军和杨扬,小将王濛和李野。李佳军和杨扬代表着辉煌和荣耀,成绩显赫;李野和王濛则冲劲十足,逐渐显现出下一届核心人物的气质。

  两老将留遗憾

  四届冬奥会历程,李佳军是当之无愧的老将,31岁“高龄”的他,依旧是世界赛场一匹骁勇的战将。男子1000米赛前,韩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将李佳军列为安贤洙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重视程度超过美国名将阿波罗。

  李佳军状态也的确不错,冬奥会前

世界杯上连续收获500米、1000米金牌。15日男子1500米的铜牌更增添了他的自信,只是没想到,迎接李佳军的1000米争夺,却是一场恶战,并且,这场恶战从半决赛时便已提前打响了。

  安贤洙、阿波罗,李佳军在半决赛中遭遇最强敌人。出发后,李佳军和安贤洙都采取跟滑战术,赛至中途,李佳军几次试图冲出未果,但都遭到另一名加拿大选手的犯规阻挠,最终仅位列第三没能进入决赛。“分组不好,难度比较大。我想先跟滑,但后来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超越。”李佳军赛后说,“很遗憾我没能进入决赛,但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和佳军不同,杨扬的本场比赛意义重大,女子1500米是她在本届冬奥会的首次亮相。但通过她在比赛中的表现看,杨扬现在的状态一般,体能也不是特别充沛。

  预赛中,杨扬就让人捏了一把冷汗,在冲刺前险些被对手超越;半决赛时,杨扬一直滑在第五、第六位,直到最后才冲进B组决赛。“我赛前的任务是进入决赛,保护王濛对抗韩国队。但是我没能完成任务,感觉很遗憾。”赛后,杨扬很不开心。

  在决赛B组,杨扬再显颓势,开始没多久就冲在最前面,但发力过猛,到最后阶段已无力冲刺,落后整支队伍将近2秒,“半决赛的失败对我打击很大。最后B组的决赛,我想努力向前突围,但没想到前面体力消耗太大,比较遗憾吧。”杨扬多少有点无奈。

  两小将独支撑

  老将止步于半决赛,李野和王濛分别独自滑入决赛,一力抵抗韩流侵袭。

  25岁的李野年纪其实并不算太小,他技术全面,在国际赛场的

竞争力近两年也逐渐增强。

  18日的男子1000米项目,李野也是不小的热门,轻松进入半决赛后,李野又遭遇了对手犯规摔倒,对手被罚后他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李野一人独对两名韩国选手安贤洙、李昊锡,两名美国选手阿波罗和史密斯。开赛后,李野快速冲出,并一度领滑,但韩国选手和美国选手岂容李野领先,很快便打乱了李野的节奏。

  “虽然没能获得奖牌,但我感觉自己战术打得还可以。开始阶段找机会突出,也是希望能控制一下节奏和速度,但韩国队后程实力太强,超越路线范围广泛,我实在无力追赶。”冬奥会结束后,李佳军势必退役,照目前男队的发展态势,李野最有可能接过李佳军的重担,成为中国男队新的“领军人物”。

  夺得500米首金后,王濛一直梦想着能和队友配合,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给韩国“好看”:“我和陈善有个人实力相差不多,但我们

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比较强,我感觉还有得打。”没想到,最终王濛只能一人站在决赛的跑道上,独力对付韩国三女将陈善有、崔恩景和卞千思。

  “决赛中只有我一个人,这让我觉得很孤单,但我感觉自己在比赛中的战术安排得还可以。一直紧紧咬住陈善有,和她的差距并不大。在韩国三名队员配合下,我一个人还能打出这种结果,我很满意。但如果形势转变一下,我们有三名选手,韩国只有陈善有进决赛,那……”王濛想了想,补充道:“反正要是一对一,我一点也不怕她。”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