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昨郴州集结 新年首训拉开序幕今日开始军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3:55 大河报

  本报郴州专电昨天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集结,2006年中国女排首次集训拉开序幕。

  中国女排是在前天下午抵达郴州的,教练组给每名队员发了军训穿的军装,并通知了随后几天的日程安排。昨天下午3点20分,女排全体队员、教练员走进了郴州集训定点体育馆——腾飞体育馆,开始正式集训。

  在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下,队员进行了热身活动之后,开始分成两班人马进行身体恢复性运动,一组人马是普通队员,而另一组则是赵蕊蕊、冯坤和宋妮娜三个重点保护的伤病员。目前赵蕊蕊的双臂已经可以承担起70公斤以上的重量,和受伤之前的120公斤相差不远,右腿也可以进行小垫步起跳之类比较舒缓的动作了;相比之下,去年12月进行腿部手术的冯坤恢复速度稍慢,目前虽然可以脱离拐杖行走,但预计一个月之后才能参加正常训练。于是两队人马的训练方式和训练力度大不一样,不过训练的气氛非常融洽和谐,队员的精神状态都很轻松惬意,包括主教练陈忠和也是很随意地走来走去,时不时地帮助队员们压压腿、拉拉肩膀,当看到队员的动作不够规范,陈导干脆亲自上阵表演,“肩膀要贴地,腰要放松!”

  从今天开始到本周四,

女排国家队每天上午军训、下午进行恢复性身体训练,真正的高强度训练将从本周五正式开始,队伍将在郴州基地集训到4月7日,然后全队转战广东,挑战当地的几支男排队伍,以检查郴州训练的成果。随后国家队将移师
福建
漳州基地,开始第二阶段的集训。□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