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留申科访谈:金牌并非最大目标 不会成为黑手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曹晓莉报道 获得冬奥会冠军后,普鲁申科接受了《真理报》和《俄罗斯体育快讯》等媒体的采访,其中一些话题让人对普鲁申科印象深刻。

  记者:选择《教父》作为背景音乐,是你出于对黑帮题材的偏爱?

  普鲁申科:不能这么说。就像《巴金斯基的圣彼得堡》,我只是单纯喜欢它的电影
原声乐。现在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罚戒营》这种题材的电影。不排除这与我选择《教父》有关系,我很早就梦想着用这种故事结构来编排一套动作。

  >>把你与科波拉导演的“教父”比,谁更冷酷?<<那要看记者和观众怎么评。

  >>有这么一种说法,如果在冰面上你饰演的角色离你本身越接近,那你就会滑地更好。难道你将来会成为黑手党吗?<<呵呵,不会,在彼得堡法制很严。我会去感受音乐和现场的气氛,如果两者很融合我就会滑得轻松自如。

  >>是谁帮你编排奥运会的节目?<<我跟很多舞蹈艺术家合作,其中包括马拉佐夫,他曾帮亚古丁编排过节目。我的节目是综合了各种理念的创作。但是为了创造出现代而具有

竞争力的节目我必须自己做选择。

  >>其他对手会激怒你吗?<<对他们要特别注意。用激怒这个词是错误的。首先要尊重他们,要知道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克服了很多困难才能参加比赛,成为了你的对手。我可能叫不出他们的名字,要知道全世界都在与我对抗。

  >>在现行的新规则下裁判变得更加客观了吗?花样滑冰会何去何从?<<在我这个项目中裁判从来就没有客观过。我不认为新规则能够在某个方面发展花样滑冰这个项目或是从根本上改变它。它可能对一些东西有效,但却限制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想象力。

  >>你怎样庆贺自己的生日?<<我和家人在一起,但是没有香槟。

  >>奥运金牌是你人生最大的目标吗?<<自我17岁参加奥运会开始,我的生活就只有花样滑冰。我也曾愚蠢地想改变一下自己的道路或放松一下。不要以为我除了滑冰什么都不会干。将来,我会把重心转移到家庭上——我的妻子和孩子。

  >>婚姻改变了你吗?<<我稳重多了。我不仅有了妻子、孩子,还有她的父母,我有责任保护他们。我也很快找到了与他们的共同语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