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王者竟无缘1500米决赛 老枪杨扬不相信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英婕都灵报道 四年前奥运赛场上的绝对王者,四年后却几乎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如此的结果,不仅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就连杨扬自己都无法经受如此之大的心理落差。她哭了,在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之后她哭了。“赛前其实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但没想到最后的结果会是这样……”流泪的杨扬说。

  500米比赛中没能出场后,杨扬一直憋着一股劲,希望能在自己曾经的绝对强项150
0米比赛中,弥补盐湖城意外失金的遗憾。1500米半决赛之前,杨扬一直自信地笑着,她对自己再一次杀进冬奥会决赛充满信心。但在半决赛中加拿大选手欧维兰德却滑得极为出色,她一直紧紧跟着滑在最前面的韩国选手崔恩景,不给杨扬丝毫的超越机会,最终把杨扬淘汰出了决赛。这个结果就连王濛都没有想到,“我觉得大杨姐滑进决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没想到她竟然被淘汰了。”

  接下来的5至8名决赛,杨扬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她滑得很糟糕,在提前三圈突然冲到第一位之后,最后时刻体力出现了严重问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们一个个轻松地超过自己,B组最后一名,这是一个赛前杨扬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失败方式。

  站在混合采访区内的杨扬,表情多少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她脸上那有些慌乱的神情,记者在和她认识的6年中是第一次见到。“我现在的脑子很乱,很多事情都理不出个头绪,很不好意思。”杨扬喃喃地说,她在强忍着内心的痛苦。

  在等候回运动员村的班车站里,杨扬的身边只剩下了我一个记者。作为过去的老领导和朋友,副团长肖天一边安慰着杨扬,一边和她交流着比赛的得失。说着说着,泪水在不经意之间从杨扬的眼眶里滑落了出来。2月18日都灵的夜晚的确太让杨扬失望了,她之前也许为自己想过各种各样的失败方式,但她绝对没有想到最后的结果会是这样的。

  “坚强些,下面还有接力比赛。想想付天余和程晓蕾她们所受的委屈,想想她们要比你更渴望得到一枚奥运金牌,来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你就必须坚强下去,为了她们,必须拼了。后面的机会还很大。”记者这样安慰杨扬。一刹那间,记者在杨扬婆娑的泪眼中重新看到了希望,她的眼中突然又闪烁出了光芒,在坚强地点点头之后她说:“我会做到的!”希望2月18日,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外那个寒冷的夜晚,是杨扬又一个涅槃的开始。接下来,她还将参加1000米和3000米接力,其中3000米接力是中国的又一个冲金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