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突降大雪自由式滑雪预赛推迟 重新抽签有利中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都灵二月十九日电 原定于今晚举行的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项目资格赛,因突降大雪被迫推迟到二十一日举行。组委会决定新的出场顺序将于比赛日当天下午重新抽取。此前小组抽签拿到“下下签”的中国名将李妮娜“因祸得福”。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原定于今天晚间举行,但都灵天降大雪,进行空中技巧比赛的雪场更是风雪交加,使得助滑坡上的积雪很多,将产生不安全和不公平的比赛条
件。比赛被推迟了一个半小时,但气候仍未见好转,组委会不得不宣布取消今日比赛,改在原本为休息期的二十一日举行。这就意味着如果决赛日期不变的话,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的十二名选手将不得不在第二天紧跟着参加决赛,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昨天组委会对二十四名选手的出场顺序进行了抽签,

中国队四人的签位都非常靠前,这给资格赛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夺冠最大热门李妮娜更是排在了第一位,郭心心、王姣和徐囡囡分别在第四、第五和第七位亮相。但比赛推迟举行,出场顺序将重新抽取,或许对中国选手是个利好消息。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有“寂寞高手”之称的李妮娜,在去年的十三站

世界杯赛中九次获得冠军,其他四次也全部进入前三名;在本赛季前两站世界杯赛中,她又囊括金牌,被视为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本赛季获得美国站世界杯冠军的郭心心以技术动作难度高著称,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使用“三周台”动作的女选手之一。再加上八年前长野冬奥会银牌得主、老将徐囡囡,中国队在这一项目形成了“多保险”。

  但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个变数较大的项目,所谓中国夺得该项目金牌十拿九稳纯属炒作。肖天指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实力确实比较强,我们希望向金牌发起冲击,但比赛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运动员临场的感觉和发挥,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在比赛中能否成功,偶然性很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