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奥林匹克之夜”活动参加者愈50万人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社都灵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文化事务专员詹尼·奥利瓦女士19日说,18日晚在都灵举行的“奥林匹克不眠之夜”活动的参加者达50万人次。“奥林匹克不眠之夜”是都灵市政府和都灵奥组委为宣传“文化奥运”而推出的重要活动。

  这是都灵市第一次举行“不眠之夜”活动,也是继罗马、米兰、那不勒斯之后第四个举行类似活动的意大利城市。由于这一活动在都灵冬奥会期间举行,不少活动主题是围绕
冬奥会而展开,因此当地媒体也称之为“奥林匹克之夜”。它为正在举行的都灵冬奥会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

  18日恰逢周末,都灵市内的所有博物馆、商店、餐馆、咖啡馆当晚全部延长营业开放时间,有的商店还通宵开门营业。为吸引游客和当地市民,都灵市内不少公园和剧院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市中心广场还举办了音乐会。当晚7点至次日凌晨5点,不少博物馆还免费对观众开放。

  奥利瓦女士对新闻界说,

意大利是一个充满文化与艺术气息的国家,冬奥会作为向世人展示意大利文化的窗口,50万人参加“不眠之夜”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是“成功的”。

  按计划,都灵将在25日晚举行第二次“不眠之夜”活动。届时,除都灵市外,塞斯特里埃雷、巴尔多内奇亚、帕拉杰拉托、切萨纳等承办冬奥会比赛项目的市镇也将举行“不眠之夜”活动,以增强人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关注。意大利铁路公司将开通26列都灵通往这些山区市镇的火车专列,为人们前往这些地区提供交通便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