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日看点:冰舞冠军花落谁家 女子冰球触发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9日,都灵冬奥会的第10个比赛日即将开始,一共产生四枚金牌,其中女子冰球决赛的加拿大和瑞典之战,以及冰舞自由舞的角逐无疑是最精彩的部分。中国男子空中技巧队的队员们将参加资格赛,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花样滑冰冰舞的比赛在经过了规定舞、创编舞的比赛之后,最后一部分自由舞的比赛将最后决定金牌的归属。自由舞是由运动员自选音乐,在规定的4分钟内完成由各种动作组
成的自编舞蹈。由于意大利组合弗萨/马加格里奥在创编舞后排名跌至第7,事实上现在唯一有实力向俄罗斯世锦赛冠军娜夫卡/考斯特麦洛夫挑战的,是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他们目前仅仅落后1.38分。(北京时间21日2:00)

  冰球是冬奥会上身体对抗性最强的运动,女子决赛对阵双方为瑞典队和加拿大队。加拿大队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和2004年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冠军,实力要强于依靠点球爆冷战胜美国队而晋级的瑞典队。不过,瑞典队既然已经成为奥运女子决赛中,第一支北美洲之外的队伍,她们肯定也会拼死一搏。(北京时间21日03:30)

  与女队承担夺金重任不同,中国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选手们轻装上阵资格赛,力图比出最佳状态。韩晓鹏、邱森、欧晓涛和刘忠庆四名选手中,22岁的韩晓鹏曾在

世界杯捷克站比赛中获得银牌,如果顺利进入决赛他是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选手。在这一项目上,美国的彼特森、加拿大选手尼森和奥米什以及卫冕冠军捷克名将瓦伦塔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北京时间21日01:30)

  另外两个产生金牌的雪上项目也均具有一定观赏性。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在多坡并呈波浪形的场地进行,旗门多而且拐弯急。奥地利选手莱希今年战绩颇佳是夺金热门,已经获得两项全能冠军的美国选手里格蒂和他的同胞米勒也实力不俗。当然

意大利本土选手布拉多内占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亦不可小视。(北京时间2月20日 20:00)

  跳台滑雪120米级团体赛决赛的结果几乎毫无悬念,在120米级个人比赛中包揽金银牌的奥地利选手摩根斯特恩和考夫勒肯定不会让这枚团体金牌旁落。(北京时间21日02:20)

  (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