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能速滑女将创加拿大历史 享受比赛带来真正乐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9日都灵消息,当蒂默尔为夺冠狂喜,弗雷辛格因错失金牌而沮丧之时,克拉森却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历史。女子速滑1000米夺得银牌帮助克拉森成为了加拿大史上首位夺得三枚冬奥会奖牌的选手。

  2005年克拉森被评为加拿大年度最佳运动员,本届冬奥会上她此前连续夺得了速滑女子团体追逐赛的银牌和3000米的铜牌。“我仅仅听说过这个纪录,我感到非常的激动。我
们团队中的其他女孩帮助了我,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应该归功于她们。”克拉森谦虚地表示。本届冬奥会加拿大希望夺得6枚奖牌,现在克拉森一人就完成了一半的任务,而且是在三个不同的项目中都有所斩获。

  1分16秒09是克拉森的夺冠成绩,比第三名弗雷辛格仅仅快了0.02秒,落后冠军蒂默尔0.05秒,不过克拉森没有遗憾,甚至表示自己不相信这个成绩就能带来一枚银牌。“我并不认为我的成绩足够出色,不过我已经全力以赴,冲过终点线时也筋疲力尽。”克拉森说。

  “比赛的进程让我很激动,也让我真的非常开心。”克拉森表示自己从未想过奖牌的问题,仅仅是集中注意力享受比赛,“如果我将精力放在怎么夺牌上,那我可能不会发挥得这么出色,参加比赛我只是为了获得快乐。”这或许就是克拉森屡创佳绩的小秘密。而知足的克拉森甚至表示自己不愿意拿两枚银牌去换取一枚金牌:“我为能够拿到两枚银牌感到开心,我不愿意去交换任何东西。”

  (银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