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战韩流王濛1500米摘铜 未进决赛杨扬觉得很惭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是惟一一个中国队获满三个参赛名额的项目,但杨扬和程晓蕾由于各种原因都没能最终杀进决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的王濛在三名韩国选手的包围中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独战韩流王濛1500米摘铜未进决赛杨扬觉得很惭愧

  王濛(左三)在三名对手的围堵中奋力滑行 新华社发【首轮】

  程晓蕾遭遇黑手

  在决定派王濛、杨扬和程晓蕾参加1500米比赛的时候,中国队就表示,程晓蕾最近的状态非常好,因此决定派她上场,但没想到的是,首轮比赛她就因为意外的原因出局了。

  其实,程晓蕾在第一轮的对手相对都比较弱,晋级原本是没有问题的,但比赛进行到后半程的时候,匈牙利选手在弯道处阻挡了程晓蕾,程晓蕾摔出了赛道。

  比赛之后程晓蕾显得很激动,她认为匈牙利选手从外面伸手拦住了自己的腿,导致自己摔倒,“她的动作太大了。”但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向裁判提出的申诉被驳回了,程晓蕾就这样在比赛首轮就被淘汰了,赛后她抹着眼泪说,“我终于明白了短道速滑赛场上充满变化和不确定性的真正含义。”

  这个意外也大大影响了中国队的既定战术,因为1500米比赛的战术性很强,在决赛中与韩国队三打三,对于冲金来说,希望会更大一些。

  【半决赛】

  杨扬败北

  由于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已经夺得了500米和1000米的金牌,这次的1500米赛前,人们关心的一个问题是,杨扬能否实现冬奥会上短道速滑史无前例的“大满贯”,这也是杨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次露脸。

  进入半决赛后,杨扬与韩国名将崔恩景和加拿大的阿曼达同组,出发之后她一直采取跟滑战术,位于倒数第二位。直到倒数第四圈的时候,杨扬顺利超越几个对手,排在崔恩景和阿曼达之后的第三名。

  之后杨扬几次努力从内道和外道分别尝试超越排在第二的阿曼达,但始终没能成功,最后一圈冲刺的时候她奋力一搏,最终还是慢了一个身位,小组第三的身份让杨扬最终无缘A组决赛。

  【决赛】

  王濛一敌三摘铜

  队友程晓蕾和杨扬的提前出局让王濛在决赛中显得很被动,她需要在决赛中对抗的,是来自韩国的三名选手崔恩景、陈善有、卞千思,加拿大的阿曼达、匈牙利的胡斯扎尔和俄罗斯的塔蒂安娜。在讲究战术配合的长距离比赛中,王濛需要同时对抗三位韩国选手的夹击。

  决赛的道次,王濛抽到了第三道,三名韩国选手的道次分别在第二道、第六道和第七道。出发之后阿曼达领滑,王濛跟滑紧随其后,韩国的崔恩景和卞千思排在第三和第四。后半程几名高手开始轮流领滑,王濛一度成功遏制了韩国队的人海战术,隔开了领滑和后面的两个韩国选手。

  最后一圈,陈善有发力超升到第一位,王濛则在几名选手的争抢中受到卞千思的冲撞,落至第四位,最终跟在三名韩国选手之后撞线。陈善有以2分23秒494的成绩夺金,崔恩景获得银牌,另一名韩国选手卞千思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王濛以2分25秒405获得铜牌。

  信报记者刘静涛

  经过冬奥会的磨练,王濛的脸上已经显出了几分霸气 新华社发王濛:四年后打破韩国垄断

  “这是奥运会,行不行都跟她们拼了。”两名队友先后在决赛之前出局,王濛说,即使决赛中势单力孤地面对三名韩国选手,她也没有放弃冲金的想法。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结束之后,获得铜牌的王濛坦言,决赛中对抗三名韩国选手,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在韩国队的战术面前,自己拿到铜牌,应该说不错了。只是最后,自己排在第二位,位置还不错,本来想最后拼一下,可是卞千思从后面撞了自己一下,机会转眼就没了,“有点遗憾。”

  21岁的王濛仍然张扬着自己的自信,她说,“四年之后不会再让她们(韩国队)这么猖狂了。”

  女子短道速滑还有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两个项目,之前就表示过最看重3000米接力金牌的王濛昨天表示,自己也没有放弃1000米冲金的希望,因为她很想证明,短道速滑中长距离并不是韩国人的天下。

  信报记者刘静涛

  

独战韩流王濛1500米摘铜未进决赛杨扬觉得很惭愧

  杨扬:比得不好,觉得很惭愧

  杨扬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最后的成绩是第11名,这个成绩显然无法让她满意,所以她赛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比的不好,觉得很惭愧。”

  杨扬在半决赛被分到一个强组,最后一圈她曾经几次发力试图从内道和外道超越对手,但最终还是没能杀进决赛,半决赛也耗费了她的大量体力。

  由于半决赛体力消耗太多,杨扬在最终的B组决赛中也只拿到了第11名。比赛结束之后,她仍然很自责,“没进入决赛我的情绪多少受了点影响。”杨扬说,如果她进入决赛的话,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形势也会好一些,“半决赛没有完成任务。”杨扬说,自己在半决赛中的战术有点问题,对加拿大对手的分析不够,位置太靠后了,到了B组决赛的时候,体力透支加上情绪不好,也没有发挥出好状态。

  信报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