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女单花滑将首现四周跳 安藤美姬渴望征服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将拉开帷幕。引人注目的除了夺冠热门俄罗斯花样滑冰女皇斯鲁茨卡娅能否在该项目中一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想外,日本18岁的小姑娘安藤美姬能否成功完成四周跳也成为观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日本选手安藤美姬是目前为止女子选手中唯一在比赛中可以完成四周跳的选手。在
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安藤美姬表示将在冬奥会赛场上使用四周跳这一高难动作。安藤美姬承认使用四周跳是十分冒险的,但是她还是坚持说:“冬奥会在我运动生涯中是最大的赛事,不管四周跳是否能成功完成,我都要试一下。”尽管目前这个动作落地的成功率并不高,安藤美姬还是决定要在奥运赛场上一试身手,她说:“如果成功,我会感谢上帝。”

  2002年安藤美姬曾在世界青年大奖赛

总决赛上令人惊艳地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在都灵冬奥会她已经练习了高度和旋转速度。对此安藤美姬的教练表示由于这个动作对臀部和膝盖的伤害比较大,所以在训练中并没有过多地练习四周跳。

  安藤美姬在冬奥会开始之前更换了自己的自由滑节目内容,并没有像多数选手那样整个赛季都使用一套动作。安藤美姬对此的解释是希望在赛场上能演出更好的一套节目,因此她鼓起勇气选择了现在的自由滑节目。

  最后安藤美姬希望能尽全力滑出自己的水平,并渴望能带给观众笑容。

  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进行。(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