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天祝贺韩国短道成就 请韩国教练目前尚未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20:16 新浪体育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都灵当地时间2月19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韩国在短道长距离项目上所取得的成就大加赞赏,但他同时表示,目前这个项目尚未考虑从韩国请外教。

  肖天被记者问到如何评价韩国选手在冬奥会短道项目上的表现时说,韩国在短道长距离上有超人实力,目前韩国最优秀的两位选手是世界超一流的,“他们从外面大圈摇上来
的水平是其他人难以做到的,明显高人一筹”。

  肖天描述的是这个项目超越对手的一种方式,韩国选手在比赛中从外侧超越前面选手是比赛中十分令人惊叹的一幕,这种超越方式的前提是有绝对的实力和能力。

  肖天大度地说,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副团长,我借这个机会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向韩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比赛中我们是竞争对手,但场外我们携手共同在亚洲推动奥林匹运动的发展。

  肖天坦陈,从训练的角度,韩国选手的能力、特别是后半程的超强能力,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研究,不仅仅教练的训练需要学习,我们科研也需要学习,“这种过人之处不是两三天形成的”。

  不过肖天也表示,目前中国需要请外教的更多是包括夏季项目、冬季项目在内的各种体育项目的“体能、力量类项目”,而且要根据具体情况区别对待。

  “比如短道项目,我们钦佩韩国的长距离项目,韩国也羡慕我们的短距离项目,中国教练在这个项目上有自己的长处。”

  中国参加冬奥会有六个项目请外籍人士担任教练,他们对中国这些项目的开展和水平的提高起了积极作用。(华奥星空特派记者曹勇 都灵2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