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媒预测空中技巧未战先怯:金牌最终将归中国所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最著名的日报之一《悉尼先驱晨报》今天发表专栏记者文章,对即将开赛的都灵奥运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进行了预测。在这个澳大利亚的绝对强项上《悉尼先驱导报》认为澳大利亚未战就输给中国队一筹,而比赛中因为实力的欠缺最终冠军将落入中国人的手中。

  无论是达勒-史密斯的雪上技巧技巧,还是布莱德布里的短道金牌都无法让澳洲人兴
奋。前者是一个加拿大人,而后者则是被国际媒体认为是“笑话”的冠军。整个澳洲在都灵奥运会上的焦点将集中在四员女将上面,她们是参加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的卡普林,耶罗迪亚科诺,库珀和加德纳。

  但是澳洲选手将面临来自东方中国选手的强力挑战,她们利用规则在最后一刻才给出参赛的四名选手名单(注:中国已经确定四名选手)。这是因为中国拥有六名实力出众的选手,她们都曾经是

世界杯冠军,同时在萨兹-道克斯雪场上训练多时,这样看来拥有强大人才库的中国队开赛前就胜了澳大利亚队一筹。

  而其它的任何队伍,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加拿大队都紧紧允许四名选手到比赛场地训练,昨天一位国际雪联的官员表示,“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时刻,要知道中国队有资格参赛的选手太多了”。中国队被允许打破原有的规定,她们中未被选上最后名单的两名选手将作为测试手最后进入比赛。所谓的测试选手就是在赛前为裁判测试赛道好坏的选手。

  当然,测试者同样有机会进入比赛现场,只是不能干扰其它队员的训练罢了,但是在近几天的训练中,所有六名中国运动员加入了这四个名额的争夺中来,这看起来比奥运会的比赛更加残酷。据悉国际雪联历史上仅有东道主国家才有资格派出测试手,但是因为

意大利没有自由式滑雪选手,最终这一幸运落到了强大的中国人身上。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已经确立了世界冠军李妮娜,长野奥运会亚军徐囡囡和2006年鹿谷世界杯冠军郭心心提前锁定了其中的三人名单(最后的一位选手已经出炉为王姣),中国官员透露,”未来数天的训练将决定正式的参赛选手”。即便最终只有四个人入选,中国还是占尽了优势。澳大利亚队在卡普林和耶罗迪亚科诺相继受伤以后实力大减,她们将很难对本已优势明显的中国人构成威胁。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