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短道教练:中国队输在战术 韩国胜在直道加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短道前任主教练全明奎在接受《韩国时报》时指出今天凌晨韩国队的大获全胜是韩国整支队伍超强耐力的体现,而其它强队如中国和美国因为自身实力本身不足,而且没有找出良好的战术对策,最终被韩国队完全压制住。

  全明奎在赛前对媒体表示,韩国队的战术依然是老两样:前半段尾随在所有选手的最后,中途趁机发力凭借自己的超强实力超越。比赛中所有韩国选手的表现几乎完全应证了
全明奎的预言。从安贤洙超越阿波罗,到崔恩景将扬扬挤出决赛圈,几乎每个韩国选手的表现都可以用稳定来表示。即时到了最后的决赛在拥有人数的优势的时候,韩国选手也没有从开始就使用“领跑拖垮对手”的战术,而是坚持自己后程发力的特点。全明奎认为这跟韩国队自身的特点有关。早在他执教韩国队的时期,对内就用魔鬼训练法选练队员,前奥运会冠军高基玄曾经爆料,韩国队最野蛮的方法就是在一个人的腿上负重,然后让她追赶一个男队员。

  而这种极强的耐力完全体现在了直道的超越上。韩国队员很少采用弯道发力超越的“巧劲”,而几乎都是采用直道发力从外道超越的高难度动作。对于韩国队的这一表现连美国名将阿波罗都表示惊讶,“很难相信,一秒钟前安贤洙还在第四名,滑过直道以后他简直就是一个喷气式飞机,在下一个弯道处卡住我的滑行位置,最终超越了我”。

  全明奎还对老对手

中国队和美国队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今天中国队发挥比较正常,“在长距离项目上中国人不占优势,所以今天他们没能超越韩国是可以预见的。不过李佳军和扬扬未能进入决赛还是让我大吃一惊,李佳军一开始就没有想好发力点,要知道跟安贤洙和阿波罗一组却落在最后是完全没法想象的,象他这样的队员应该选择出发时至少排在上述两个队员中的一个之前。杨扬没能超越那个加拿大选手同样是因为战术原因,她和崔恩景之间谁发力谁就占上风,当然崔恩景很好的把握住了节奏,最终进入了决赛”。在各仅有一名选手进入决赛的情况下,中国队显然无法展开自己的战术,最终导致了仅获得一枚铜牌。对于美国队,全明奎非常直率的表示他们实力差距太大,暂时不是韩国队的对手。

  全明奎从1987年开始执教韩国队,在带领韩国队征战的五届奥运会中获得了总计11枚金牌,手下弟子包括大名鼎鼎的全利卿,金东圣和高基玄。不过2004年底他选择了退出国家队,这位“魔鬼教头”现在在韩国体育大学执教,最为神奇的是他将短道速滑的训练方法用到了速滑选手身上,结果弟子李康熙在本届奥运会男子速滑500米比赛中夺得铜牌,这是韩国近12年来获得的第一枚速滑奖牌。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