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半决赛止步小将闪光 中国短道新人开始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奥运会是21岁的王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22岁的李野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同时也可能是30岁的杨扬和31岁的李佳军最后一届奥运会。2月18日晚的女子1500米比赛和男子1000米比赛中,两位小将挺进决赛,两位老将止步半决赛。面对强大的三名韩国对手集团军作战优势,王濛摘得宝贵的铜牌。在两名韩国对手和两名美国对手包夹中,李野没能突出重围,获得第五名。

  两位小将后生生猛

  女子1500米是王濛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场决赛,尽管没有同伴的支持,王濛沉稳应战以一敌三。韩国选手采用战术配合,牺牲一名选手阻挡王濛保证将金牌和银牌揽入怀中。比赛中王濛只有一个想法:奥运会上要拼,在领奖台上她暗下决心:“四年后,绝不会让韩国人在女子1500米中这么猖狂。”王濛单兵作战的能力和实力以及敢打敢拼的精神得到短道速滑部部长佟立新和女队主教练伊敏的一致认可。佟立新对王濛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她在比赛中拼得奖牌实属不易,值得庆贺。伊敏对爱徒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获得好成绩非常高兴,他认为王濛500米夺冠和1500米拼得铜牌都将激励中国女队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更加优秀。

  男队主教练冯凯赛前曾表示,除了稳定的李佳军,李野是状态最好的男队队员。尽管在1500米决赛中被判犯规被取消成绩,1000米预赛中打破奥运会纪录显示李野实力不俗,状态正佳。孤身一人挺进决赛的李野面对团队作战的韩国队和美国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佟立新称,两位小将表现都不错,李野在比赛中面临了更大的困难。李野自己也表示愿意抗起李佳军退役后留下的大旗,争取做男队的领军人物。

  两位老将表现各异

  杨扬在半决赛中以微弱劣势获得第三名无缘决赛,赛后她自己表示对对手分析不足和战术失误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之后举行的B组决赛中表现不佳让杨扬连声说不好意思。佟立新认为杨扬有些不在状态,比赛中体能出现问题,在被对手超越后节奏有些乱,缺乏足够的自信。伊敏表示轻敌是导致杨扬在半决赛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B组决赛中名落孙山则主要是因为半决赛折腾太多体力不支,加上求好心切反而导致节奏混乱。女队还剩1000米比赛和3000米接力赛,伊敏给予杨扬充分的信任,将按照既定方针派兵布阵(即杨扬和王濛两人参加1000米比赛,杨扬、王濛、付天余和程晓蕾参加3000米接力赛),认为杨扬可以在接下来几天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李佳军在半决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安贤洙和阿波罗,李佳军认为分组对手强、竞争激烈以及自己战术准备不足是落败的主要原因。在比赛中李佳军尾随准备超越,但是非常遗憾没能冲过去。李佳军表示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佟立新为李佳军感到遗憾,他认为,李佳军被分在死亡之组,四名选手都曾多次参加奥运会,阿波罗和安贤洙实力强劲,同组的加拿大选手也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这场半决赛实际上就是提前上演的决赛。他也认为,李佳军如果战术安排更好些可能有机会跻身决赛。

  都灵冬奥会将是两位老将冬奥绝唱,也是新人展示的舞台。从赛场的表现来看,中国小将已经开始挑起大梁!(吕敏发自

意大利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