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9日看点:李妮娜亮剑空中技巧 王曼丽最后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时间19日,都灵冬奥会的烽火也燃到了第9天,高山滑雪、雪车、越野滑雪和速度滑冰中将产生四枚金牌。中国选手王曼丽和任慧再战速滑1000米,而夺金目标之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资格赛也拉开序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妮娜将领衔出征。

  今天中国队将在三个项目中亮相,首先是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在这一相比500米这非中国选手的优势项目中,500米中抱憾得银的老将王曼丽和异军突起勇夺铜牌的新秀
任慧,以及王北星、张爽将共同出战,冲击奖牌的难度不小。500米金牌得主俄罗斯的祖洛娃、3000米金牌得主荷兰的伍斯特,还有德国速滑天后弗里辛格均会出现在起跑线前,因此这一项目冠军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北京时间20日00:00)

  然而真正的重头戏是在夜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这一项目是

中国队又一夺金热点。最大热门李妮娜在05赛季获得13站比赛中的9站冠军,本赛季又包揽了前两站冠军,而且和她共同参赛的其他三位中国选手也具备夺金实力,如长野冬奥会银牌得主徐囡囡、难度最大的郭心心,再加上小将王姣中国队具有其他选手无可比拟的集团优势。但是这一项目的风险性和偶然性仍然不可忽视。由于规则规定资格赛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进行两跳,任何一跳失误就几乎等于葬送了晋级的希望。根据抽签,李妮娜将第一个出场,郭心心、王姣和徐囡囡将分别排在第4、5、7位亮相,该项目卫冕冠军卡普林和她的澳洲同胞耶罗迪亚科诺分别排在第14个和第19个出场,可见相比之下,虽然过早亮相非常不利,但且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金花们的精彩表现。(北京时间20日01:30) 此外,中国队还将参加越野滑雪男子4x10公里接力赛。

  喜爱花样滑冰的朋友可以继续观赏冰舞的比赛,今天进行的是第二部分创编舞的比赛。由于在规定舞比赛中,本土的

意大利组合弗萨/马加格里奥竟然超过了俄罗斯夺冠大热门娜夫卡/考斯特麦洛夫暂列第一,因此俄罗斯的垄断能否被打破成为最大关注点。创编舞是运动员按规定的韵律自选音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套自编的舞蹈步法和图案,因此比前日的规定舞更具个性化也更为好看。这一项目的冠军将在第三部分自由舞结束之后才能终见分晓。(北京时间20日02:00)

  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估计将是两项全能赛的继续,全能赛中的冠亚军科斯泰里奇和谢尔德依然是金牌的最大热门(北京时间19日19:00)。此外,男子双人雪车也将产生一枚金牌。

  (骆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