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短道1000米李野第五 安贤洙破纪录成就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5:16 新浪体育
男子短道1000米李野第五安贤洙破纪录成就双冠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产生了第四枚金牌。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野一人力战韩国的李浩石、安贤洙和美国的阿波罗,终因实力的差距仅以1分29秒918获得第五名。韩国队的战术颇为成功,名将安贤洙以1分26秒739成功获得了他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记录。李浩石和阿波罗分获银牌、铜牌。

  经过预赛、复赛、半决赛三轮的激烈争夺,共有五名选手入围男子1000米决赛。曾经在预赛中刷新奥运记录的李野是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另外四名参加决赛的是韩国“双保险”李浩石、安贤洙,美国的奥运冠军阿波罗和他的队友史密斯。韩国男队在中长距离项目的优势十分明显,李浩石和安贤洙的联手参赛使得金牌旁落的可能性非常小。美国队的史密斯尽管实力远不如队友阿波罗,但是他的入围使得美国队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他的配合会帮助阿波罗增加夺冠的希望。孤军奋战的李野在决赛中形势最为不利,没有队友的配合使得他只能自己孤军深入。

  李野在决赛中排在第四道出发,两名韩国选手安贤洙和李浩石分别排在第一道和第五道,美国的阿波罗和队友史密斯分别在第二道和第三道。出发之后李野排在第三位,美国阿波罗则冲在第一位领滑。尽管领滑颇费体力,但是李野还是很快抢占了领先的位置,韩国的两名选手依然垫后。

  李野在领滑了四圈之后,韩国选手开始加速,美国的阿波罗也紧追不舍。倒数第二圈时比赛争夺趋于白热化,原本排名第三位的李野关键时刻在弯道出现了失误速度明显下滑,这一失误使得李野彻底退出了奖牌的争夺。安贤洙、李浩石和阿波罗三人则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最后冲刺时刻韩国选手李浩石成功阻挡了阿波罗的超越确保了队友安贤洙的夺魁。最终安贤洙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他的成绩为1分26秒739,这一成绩也刷新了李野在预赛创造的奥运记录。他的队友李浩石则以1分26秒764获得银牌,美国名将阿波罗则以1分26秒927摘得铜牌,史密斯和李野分别以1分27秒435和1分29秒918名列第四和第五位。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