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一敌三王濛摘得宝贵铜牌 韩国绝对优势包揽前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5:07 新浪体育
以一敌三王濛摘得宝贵铜牌韩国绝对优势包揽前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产生了第三枚金牌。在女子1500米的决赛中,王濛一人对抗韩国军团,最终韩国选手卞千思的犯规使得第四个冲过终点的王濛以2分24秒469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该项目实力最强的韩国名将陈善友毫无悬念地以2分23秒494获得金牌,她队友老将崔恩景则以2分24秒069摘得银牌。

  经过预赛、半决赛两轮激烈的角逐共有六名选手入围A组决赛,中国选手仅剩王濛一人。另外六名参加决赛的是韩国的陈善有、卞千思、崔恩景,加拿大的阿曼达,匈牙利的胡斯扎尔和俄罗斯的保罗都琳娜-塔蒂安娜。女子1500米比赛由于距离较长更加讲究战术配合,王濛一人孤身进入决赛使得中国队摘取金牌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韩国女队在中长距离的争夺中有着较大的优势,此番参赛的三名选手陈善有、卞千思和崔恩景悉数进入决赛使得善于集团作战的韩国队获得金牌的可能性极大。

  在决赛的抽签中,王濛排在第三道,三名韩国选手崔恩景、卞千思和陈善有则分别排在第二道、第六道和第七道,匈牙利的胡斯扎尔和俄罗斯的保罗都琳娜则在第一道和第四道。出发之后加拿大的阿曼达率先领滑,王濛紧随其后,三名韩国选手则位次稍稍靠后。由于领滑颇为体力,王濛在比赛中采取了跟滑战术紧随阿曼达,韩国的崔恩景和卞千思则上升至第三和第四位。

  倒数第十圈开始,韩国女队率先加速试图通过不断的变速来消耗王濛的体力,崔恩景更是直接上升到第一位。面对对手的挑战,王濛依旧采取了跟滑的战术名列第二位。两圈之后王濛见机上升到第一位,短暂的领先之后阿曼达成功超越再度领滑,王濛退居次席。倒数第五圈王濛再度升至首位,后面的三名韩国选手也开始加速。弯道抢位之后,王濛成功地隔开了两名韩国选手继续保持在第二位,这一队形使得韩国队的战术实施受到了一定的遏制。

  最后一圈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韩国女队最有实力的陈善有成功从外道超越上升至第一位,王濛则在与对手激烈的抢位中受到了冲撞,这一变故也使得王濛落到第四位,三名韩国选手陈善有、卞千思和崔恩景先后撞线。最终韩国的陈善有以2分23秒494获得金牌,她队友老将崔恩景则以2分24秒069摘得银牌。另外一名韩国选手卞千思和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第四个冲过终点的王濛以2分25秒405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