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00米李野遭黑手仍晋级决赛 李佳军折戟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男子1000米半决赛结束。中国选手李野因为对手的犯规跻身最后的决赛,老将李佳军则仅获得第二小组的第三名无缘A组决赛。其余进入决赛的四名选手是韩国“双保险”安贤洙和李浩石,美国名将阿波罗和队友史密斯。

  男子1000米比赛不是中国队的夺金重点项目,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李佳军和李野的
目标锁定在摘得一枚奖牌。李佳军在04年意大利博米奥世界杯上创造的1分24秒674的世界记录至今无人可破,李野则在三天前的预赛中创造了1分27秒048的新的奥运会记录。韩国名将李浩石是韩国队该项目争金的头号人选,安贤洙也具有相当的实力,孤军奋战的美国奥运冠军阿波罗同样颇具冲击力。李野的冲金和李佳军的稳定使得他们成为韩国选手夺金的最大阻碍。

  在半决赛中,李野与该项目实力最强的韩国选手李浩石和美国的史密斯同分在第一小组。李野和李浩石在出发之后列在后两位,李野在倒数第八圈利用出色的弯道技术成功升至首位,但是很快美国选手史密斯将李野推倒。后面的比赛悬念不大,垫后的李浩石在倒数第二圈从外道强行超越以1分29秒150获得小组第一名,史密斯名列次席。经过裁判的判罚,“始作俑者”比利时选手被判犯规,李野得以进入决赛,他的成绩为1分47秒965。

  李佳军则与实力强劲的安贤洙、阿波罗和加拿大伯德-艾瑞克被分在一个死亡之组,本组参赛的四名选手实力强劲使得争夺更加激烈。李佳军在出发时排名最后,尽管李佳军在倒数第三圈成功超越了伯德上升至第三位,紧随安贤洙和阿波罗之后。李佳军在最后一圈试图强行超于阿波罗,阿波罗凭借出色的卡位确保了第二的位置。安贤洙以1分27秒929获得小组第一名,阿波罗则以1分28秒080名列次席。李佳军却在超越失败之后与后面的伯德出现碰撞,尽管伯德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但是李佳军还是仅以1分29秒183获得小组第三名无缘A组决赛。

  在最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抽得上签。李野被安排在第一组出场,尽管美国选手史密斯一直保持领先,

意大利的罗迪凯利-尼古拉也多次试图从外道强行超越,但是李野牢牢卡住了位置以1分27秒07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半决赛。第三组登场李佳军与日本老将寺尾悟和加拿大选手弗朗索斯-路易斯-特列卜雷同组,李佳军战术的安排相当成功轻松地以1分28秒179获得小组第一名进入半决赛,仅获得第三的寺尾悟和被判犯规的特列卜雷均无缘半决赛。夺标热门李浩石、安贤洙、阿波罗等人顺利晋级。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