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比0轻取浙江赢得联赛七连胜 东方男排东方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7 东方体育日报

  第三局,24比20,上海队握有4个赛点。主教练沈富麟大手一挥,将崔晓栋换上了场。左手无名指和小指还绑着绷带里的崔晓栋此刻上场,多少带着重新适应比赛气氛的意味。

  然而一到球场上,崔晓栋就来了个漂亮的背传,助攻队友拿下最后一分。以这种方式结束本场比赛,对于上海东方姚记男排而言,简直堪称完美——轻取浙江队为第二阶段联赛开门红,同时完成男排联赛七连胜,半个月前受伤的大将也已伤愈复出。

  “第一阶段六连胜后,东方男排已经被人叫做东方不败了,照这样下去,他们恐怕还要改叫独孤求败。”昨晚赛后,有人这样开着玩笑。

  25比20、25比21、25比20,昨晚的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仅耗时一个小时,坐镇

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的上海东方姚记男排就以3比0轻取浙江男排,至今在本赛季联赛保持不败金身。

  少帅王贺兵率领的浙江男排已经算是上海男排的老对手了。三年前的联赛冠军,正是浙江队从上海队这里“虎口夺食”。而去年

十运会决赛阶段的小组赛,浙江队力克上海队,也让志在夺冠的后者惊出一身冷汗。

  然而昨晚的完败,却让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出现在联赛赛场上的王贺兵心服口服,“我对比赛感到满意,毕竟我们队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和许多强队一样,浙江队在十运会后经历了大换血。“新老是一定要交替的,学费也是一定要交的,问题是如何让这滑坡来得短一点。”谈起今年的工作目标,王贺兵很实际。

  而令所有强队自叹不如的,正是上海东方姚记男排的阵容与发挥稳定。两周前崔晓栋的意外受伤,并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波动,在其缺阵后已经是三连胜。而现在,“随着崔晓栋伤势痊愈,我们队伍又要重新捏合起来。”沈富麟说。

  这场比赛,刚刚拆线的崔晓栋就进了12人比赛名单,“主要还是保险期间,让他打替补。”沈富麟的言下之意,随着下周连续两个客场征战,这位去年联赛最佳拦网手颇有望回到先发阵容了。

  走下球场的崔晓栋也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谈起最后那个动作仓猝的背传,他还是一脸标志性的茫然表情:“当时想也来不及多想,伸手就传出去了,等到下了场才发现手其实还有些痛的。”随着手掌缝针处拆线,崔晓栋显然彻底摆脱了意外受伤的困扰,“心理阴影?根本没有,迫不及待就要上场了!”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