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夺冠高淑英否认传言:十运失手是偶然 从没想过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6 东方体育日报

  4.30米,这个高度是高淑英在十运会上夺得铜牌的成绩。昨天,虽然高淑英跳出了同样的高度,但手中的银牌却变成了金牌。不过,高淑英并不是太在意这些:“4米30,没想到这么困难才过去。不过,我已经很满意了,毕竟我是一个月前才恢复训练的。”

  谈到未来的计划,高淑英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过退役,因为我还喜欢跳,也会一直跳下去。至于学习,我去年已经硕士研究生毕业了,这两年好好复习一下,看能不能考上
博士。”

  十运“失手”是偶然

  其实,高淑英一直是中国女子撑杆跳项目上的大姐大。只是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近两年她的状态有所下滑,但自从去年起,已经26岁的高淑英焕发了第二春。先是在芬兰世锦赛上,以4.50米的成绩获得第五名,随后,又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创造了今年的最好成绩4.53米。但让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是,在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高淑英,却在

十运会上摔了一个跟头。

  去年十运会上,她这块可以说是十拿九稳的金牌,却最终莫名其妙地“失手”了。也就是从那时起,很多人都在流传:高淑英很有可能会因此而退役。

  但昨天下午的全国田径室内赛上海站女子撑杆跳比赛前,记者曾问过高淑英,她给出的答案很坚决:“没有,我从来没有说过要退役,我现在对比赛还是很喜欢的,根本没有想过要停下来。”

  昨天的比赛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从3米多一直到4.20米,高淑英都是干净利落地完成了。直到4.30米时,她过得有些踉跄,一直到最后一跳才过去,最终确保了冠军。这也是在刘翔退出本次比赛后,上海队所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虽然获得了冠军,但昨天赛后再与高淑英聊天时,才发现她的心情有些复杂。“其实,我挺高兴的,十运会后我的教练给我放了三个月假让我好好休息,直到一个月前我才恢复训练,现在又拿了金牌,让我觉得还是很不错的。”

  但在提到4.30米的成绩时,高淑英又觉得非常遗憾:“虽然我恢复训练的时间不长,但我毕竟练了十多年,底子还是有的。前段时间我也是拿细杆,半程助跑,4米30都是轻松过。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了,可能是今年首场比赛,还没有放开吧。”

  “考博障碍是外语”

  虽然有喜有忧,但高淑英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心:“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自己还行,我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的。”

  高淑英的信心当然并不只是来源于本场比赛。据她透露,其实去年6月份的时候,她已经研究生毕业。那段时间,她也在考虑自己究竟要去做什么。

  “和崔凯一样做个白领吗?”记者问。

  “这个我可没有想过,不过,我可不喜欢穿职业装,还是穿运动服舒服,还是找个和体育有关系的活吧。”高淑英说。

  其实,高淑英心里早就有自己的小九九了。“我很想在最近两年好好准备准备,考我们学校的博士,读读体育教育专业什么的。但我们学校没有直升,所以必须经过考试。”高淑英也透露:她面前最大的障碍就是外语。“必须考到50分才可以。”高淑英说:“这个是我现在最担心的。”

  当高淑英将这个想法告诉了上海体育学院的领导后,他们都积极支持高淑英,并鼓励她,不要觉得现在毕业了,又没有工作没有方向。只要好好训练,不行先在学校当个老师稳定下来。其他的以后再说。正是这句话,让高淑英原本迷茫的未来,刹那间有了方向——继续在赛场上拼杀。

  据了解,高淑英目前很希望能出国训练一段时间,至于今年的首要目标,高淑英说:“和刘翔是一样的:莫斯科室内赛、雅典田径

世界杯,还有年底的亚运会。”

  作者: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