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创造理想成绩 冬季两项女队已做接力针对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0:44 新浪体育

  在都灵当地时间18日结束的两个冬季两项比赛中,中国选手最好的名次是第九,这虽然未实现赛前队里制定的进入前八的目标,但中国冬季两项领队高学东表示:破十也算不错了。他还表示,中国选手将力争在接下来的接力和集体出发项目上取得比较理想的名次,中国女队已经对接力比赛做了针对性的训练。

  高学东首先对中国三名女选手刘显英(第9)、孔颖超(第17)和孙日波(第22)在刚刚结
束的10公里追逐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评价:滑行很出色,射击基本正常。

  他说,比赛时天降大雪,赛道上是一层浮雪,浮雪使得赛道比较涩,滑行很吃力,但我们不强调客观原因,仅从已经结束的三个女子项目来看,我们的选手成绩是一项好于一项。如果她们的射击成绩再好些的话,我们的名次会提升些。

  高学东还指出,从中国男选手张成烨的表现看,中国选手在比赛中显得“腿不硬”,不能发挥出正常的射击水平。张成烨在比赛中出现了20发仅九中,这与他平时的水平相差太大。不过世界名将在比赛中也曾出现过10发仅七中的情况。这充分说明冬季两项对运动员综合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需要很好的体能,同时还要有超强的自我控制能力,要求选手在比赛中要快速转换兴奋和抑制,同时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质。

  他说,中国男女选手的特点都是滑雪技术不错,但射击技术不稳定。

  高学东强调指出,其实冬季两项是个非常重要的雪上项目,像冬季强国德国和挪威都属于这一项目水平很高的。曾有这样一种说法:得雪上者得天下、得冬两(冬季两项)者得雪上。我们的选手在本届冬奥会上暴露出一些问题,我们今后会加强训练,克服自身不足,缩短与世界强手的差距,提高水平。(高进 2月18日都灵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