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女排开始郴州集训 全面备战亚运会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高凯)冯坤等中国女排主力球手今天从此间搭乘飞机,前往女排湖南郴州训练基地,与其他队友和主帅陈忠和会合,开始投入新一轮的集训,接下来的将近两个月中,全队将为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积极备战。

  昨天,一直在北京接受治疗的国家女排队员赵蕊蕊、冯坤、宋妮娜、杨昊等伤员昨天在北京体育医院接受了集训前的最后一次会诊,相关专家表示,宋妮娜的身体恢复最快,
确定可以立即参加队伍的正常训练。而赵蕊蕊的双臂已经可以承担起七十公斤以上的重量,骨折伤愈的右腿也可以进行小垫步起跳之类比较舒缓的动作,估计在今年六月就能上场打球。此外,去年年底与宋妮娜一起进行腿部手术的队长冯坤,目前虽然可以脱离拐杖自如行走,但按照康复专家的意见,她的伤口情况还不够稳定,预计一个月后才能参加国家队的正常训练。

  今天上午,包括上述球员在内的

女排部分队员已经从北京飞赴湖南,与此同时,身在福建的陈忠和也与刚刚结束恢复性训练的队员徐云丽于今天上午乘飞机前往长沙,中转后到达郴州。

  此次

中国女排在郴州的训练将持续至四月中旬,此后国家队将南下广东,与当地男排进行几场性别大战,之后赴福建漳州再次集训,直至五月底。从五月底开始,中国女排将连续参加一系列国际比赛,宁波北仑和北京两站国际女排精英赛因有俄罗斯队参加,比赛有极高的锻炼价值,然后中国女排将转战瑞士精英赛、世界大奖赛和俄罗斯总统杯赛事等,最后目标是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

  排管中心透露,中国女排今年的任务是,通过前期集训稳定主力阵容,然后经过世锦赛前的几项赛事锻炼,进一步磨合阵容,最终完成世锦赛“打进前三,力争冠军”和亚运会卫冕的目标。

  对于即将开始的此次集训,陈忠和称,“主要是检验队伍的实力,在今年冬训后国家队要确定一个主力阵容,实力怎样冬训自然可以见分晓。”他表示,伤员康复也将列为今年女排的目标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