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季两项追逐赛张成烨状态大跌 挪威天王难改银牌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2:31 新浪体育
冬季两项追逐赛张成烨状态大跌挪威天王难改银牌命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都灵奥运会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的金牌被法国名将德弗拉纳夺走。在近来的世界杯赛上表现出色的法国选手德弗拉纳凭借自己仅仅2发脱靶的射击成绩和优异的滑行表现,以35分20秒2的成绩问鼎冠军。

  而挪威天王比约达伦虽然滑行速度一流,但因为射术稍逊,以2.7秒之差屈居本项比赛的亚军。该项目的铜牌则被德国老将费舍尔收入囊中。中国选手张成烨在今天的比赛中状态一路下滑,名次较竞速赛有大幅下跌,最终只获得了第36名。

  与今晚早些时候结束的冬季两项女子追逐赛的规则一样,男子比赛除了在距离上长了2.5公里以外,间隔出发时间的确定和射击的次数与女子比赛完全一致。而60名参赛选手也并非悉数出赛,德国、

乌克兰和瑞典就各有一名选手因故选择了弃权。

  比赛开始之后,竞速赛冠军、以稳健著称的德国老将费舍尔突然失去了准星,在第一次的卧射中就脱靶两发,把榜首的位置拱手让给了挪威的汉尼沃德。而挪威队的几位选手在今天的表现的确也是很突出的,除了汉尼沃德以外,安德雷森和比约达伦也都对前3发起了最强的冲刺。然而法国名将德弗拉纳也同样依靠自己在射击上的稳定发挥,一直与挪威军团保持着暗中较劲的态势。3轮射击过后,作为唯一一名保持全中的选手,德弗拉纳当仁不让的取代挪威队员成为了队伍中的领滑者。在比赛最后阶段,虽然德弗拉纳在第4次射击中出现了2发脱靶的情况,但好在德弗拉纳前面积攒了一定的时间优势,虽然已经进入了比拼滑行速度的时刻,而挪威冬季两项项目中“天王”级人物比约达伦也奋力追赶,但德弗拉纳还是以2.7秒的优势力压比约达伦率先冲过了终点。而在开始阶段表现不佳的费舍尔在后程经过逐步调整,终于使状态基本回复正常,他也以35分35秒8的成绩为德国队增添了一枚铜牌。

  

中国队唯一出战的选手张成烨在费舍尔出发1分39秒后开始了比赛,他在开始的射击轮次中表现的相当出色,第一轮射击全部命中,将自己的排位提高到了第11名。而在第二次卧射时虽然只脱靶一发,但滑行速度却有一定下降,此时的排名也下降到了第15位。第三次进入靶场进行张成烨并不擅长的立射时,再次出现两发脱靶的情况,让他的总排名一路下滑到了第21的位置。而在最后一次的立射时,出现了严重失误,出现了4发脱靶的情况,最后只以第36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