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沙利文瞄准威尔士赛三连冠:那里是斯诺克的圣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0:34 我的台球网

  世界排名第一的斯诺克天才罗尼-奥沙利文(Ronnie O'Sullivan)向《西方邮报》记者保罗-威廉姆斯(Paul Williams)述说了威尔士公开赛对他的特殊吸引力。毫无疑问,奥沙利文将在下个月重返威尔士,卫冕他的冠军头衔。

  自从拿起球杆的那一天起,奥沙利文就毫无疑问被认为是最具天分的斯诺克选手,他几乎取得了从事这项运动所能达到的最高成就。他现在正在准备创造威尔士公开赛的历史
,那就是连续三年蝉联冠军。

  转为职业选手12年之后,奥沙利文才在2004年第一次获得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他在决赛中9-8击败斯诺克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s)。12个月之后,他又以同样的比赛在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中击败了另一为斯诺克大亨斯蒂芬-亨得利(Stephen Hendry),连续第二年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在决赛中击败两名伟大的球手,这令奥沙利文非常兴奋。同时,威尔士公开赛为他提供了非常广阔的舞台,奥沙利文有可能在这里改变历史,他就是为这项运动而生的。

  奥沙利文说:“我非常乐意参加威尔士公开赛,这不仅仅是因为我在过去两年中在这里获得了冠军,还因为威尔士对于斯诺克这项运动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这就像是拉斯维加斯对于

拳击运动一样,威尔士有着最为正宗的斯诺克。在过去几年中,这里诞生了很多伟大的球手,比如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特里-格里菲思(Terry Griffiths)和雷-里尔顿(Ray Reardon)。”“这里的球迷非常懂球,我经常会受到更多关注,有很多人支持我。威尔士的球迷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迷,他们是真正的热爱斯诺克的人。”

  在2月27日至3月5日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奥沙利文希望能够连续第三次捧得冠军奖杯。他在前面提及的威尔士世界冠军中,雷-里尔顿正是他现在的教练,里尔顿就来自附近的特雷德嘉。在2004年世锦赛前夕,两人开始搭档。里尔顿使得球风火爆、天资过人的奥沙利文更具伸缩性,从2004年3月份开始奥沙利文统治了那个赛季所有比赛,直到第二次获得了世界冠军。

  此后,奥沙利文的发展更加顺利,他在上赛季取得了10项重要赛事中的5项冠军,全面压倒了“

台球皇帝”亨得利。上世纪70年代获得了6次世界级比赛冠军的成绩,足以证明里尔顿在台球方面绝对不是一个懒散的人,他又做出了令人震惊的事情,那就是让奥沙利文同样能够用左手打球。

  “有些时候,就像是遭到愚弄一样,父亲对你说‘你去做吧,好好打就行了’。”奥沙利文说出了他训练时的一些苦恼。“有些经验丰富的人告诉你‘你打得很好’,但是我当时得感觉是我打得非常糟糕,但是里尔顿不会给我这种感觉。”

  对于人们关心的他们两个师徒之间的关系,奥沙利文说:“我相信里尔顿的斯诺克天赋,我们一起工作的很好,他对我的帮助很大。”“他跟我一样,渴望我能够打得更好,他看到我获胜时永远是那么的兴奋。他还没有跟我一起出去打过任何一项比赛,不过在威尔士公开赛上我们很有可能一起出现在赛场。”

  与去年世锦赛上终结奥沙利文卫冕之路的彼得-艾布顿(Peter Ebdon)相比,曾经在比赛中6次打出147分的奥沙利文一直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超过亨得利7夺世界冠军的纪录。

  今年4月份,已经30岁的奥沙利文将出征世锦赛,亨得利在这个年龄的时候得到了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世界冠军。17岁就已经夺得1993年世锦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当时震惊了世界,年轻亨得利5岁的他现在还有足够时间赶超亨得利的纪录。

  奥沙利文的天分从来没有人怀疑,但是他的脾气却遭到了太多的置疑。雷-里尔顿让奥沙利文变得对比赛更具耐心,事实表明,奥沙利文已经有了新的赢得比赛的办法。奥沙利文说:“最好的比赛,是在你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你仍然能够找到取胜的办法,这样的胜利会让你觉得非常满意。状态好的时候不用想太多的东西就可以赢得比赛,但是尽管对这样的比赛非常满意,我还是要强迫自己去思考。”

  奥沙利文在上个月丢掉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再一次在对他的比赛中找回神勇状态,10-9取得胜利。奥沙利文本赛季第二次在决赛中输给这位苏格兰人。“我已经两次进入决赛,都遇到了状态正佳的希金斯,如果能够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就太棒了,不过很高兴看到希金斯能够重新找回状态,他已经在低迷中度过了几个赛季。他现在打得真的非常棒,如果我不用心的话,希金斯会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有很大机会夺冠。有很多优秀的选手都有夺冠机会,但是我想,在目前的状况下,作为最被看好的选手,我应该有所表现了。”

  希金斯正在不断地提升着自己的世界排名,而威尔士人马克-威廉姆斯的状况却越来越差。三年前的世界冠军威廉姆斯正面临着跌出前16名的危险,很有可能要在要在今年的秋天参加在庞汀斯进行的资格赛了。奥沙利文感叹“我非常奇怪他的状态怎么会下滑那么多,所以我想他可能是有点懒,但是我还是很难想象他最近两年是怎么打的。马克是一个很好的选手,用不了太久他就会从新回来的,他不应该是为了前16的位置而战的球手。信心在斯诺克中有着神奇的功力,他曾经在谢菲尔德获得冠军,他已经被写进了世锦赛的历史,当他找回状态的时候,他仍然是世界级选手。”(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