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主席抵穗考察 相信广州能办届成功的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4:46 南方日报

  “我所做的措施都是为了提高乒乓球在世界上的普及率,绝对不是针对中国队而来的,不过万一中国队输了,大家肯定不相信我的话了,但千万不要怪我。”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是中国球迷的老朋友,几乎在中国举行的国际大赛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但在他任内多次修改了乒乓球的规则,每次都给中国球队带来艰难的转折,还曾经有中国球迷写信抗议。

  前天沙拉拉结束对广州的考察之后,再次向记者解释了他的乒乓理念。“中国乒乓
球太强大了,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帮助其他国家尽快发展起来。现在我能看到不少国家有些小选手已经逐渐冒出来,我想做的是如何让他们有更好的训练环境,所以我经常希望能有更多的外国小选手到中国训练,因为在中国国内对抗很强。”他还举例说,前段时间中国男乒的队内大循环,“尽管我没看电视转播,但我知道这个比赛其实比世界锦标赛更难打,对于所有选手来说,场场都是硬仗。”

  为了更好地提高世界各国的

乒乓球水平,沙拉拉已经和中国乒协频繁接触,打算在中国设立两个乒乓球集训营,一个确定在北京大学,另外一个希望能在广州建立,因为他已经三次造访广州,觉得这里不仅有足够的设施,更重要是有打乒乓球的良好氛围。

  目前国际乒联最大的规则改革,就是在北京奥运中将男、女子双打改成男、女子团体比赛,对此沙拉拉认为是加大了比赛的悬念:“奥运的团体比赛和

世乒赛的团体比赛不大一样,前者还增加了双打比赛,出场顺序为两场单打,一场双打,再来两场单打,我个人觉得前3场非常重要,基本已经确定了胜负。”他还
幽默
地说:“对于这个改革,暂时还没有中国球迷抗议,但万一中国队输了,大家又该骂我了。”

  沙拉拉这次来到广州,其中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考察广州筹备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的进展。沙拉拉主席对于广州的场馆设备、酒店住宿、交通、比赛装备以及食物都非常满意,因此他相信广州能举办一届非常成功的世乒赛。而经过了解,已经初步拟订了两个比赛时间,分别是2月24日至3月2日或3月2日至3月9日,将在下个星期公布确切的时间。

  梁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