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日本札幌出于财政负担考虑拟放弃申办2016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8日电(记者张华)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北部城市札幌出于财政负担考虑放弃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并将在21日举行的市议会会议上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一名与当地官员关系密切的人告诉媒体,札幌市估算,在承办奥运会至少需要花费的1·8万亿日元(约合140亿美元)中,市政府必须承担其中的2500亿日元(约合20亿美元)。

  去年12月,札幌曾经针对是否申办奥运会展开民意测验。在接受调查的约5000名市民中,有33·3%的人支持申办奥运会,35·3%的受访者对此持反对态度。札幌市市长上田文雄此前表示,将根据民意测验的结果最终决定是否申办奥运会。

  札幌承办过1972年的冬季奥运会。它退出申办城市行列后,有意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日本城市只剩下东京和福冈。其中,东京承办过1964年的夏季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