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四高手今论剑:期待杨扬时刻 韩名将第一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杨扬

  项目最好成绩:2分21秒690

  betandwin赔率:1:7(第三位)

  杨扬的优势在于经验,对于1500米来说这是相当重要的。因为比起短距离项目来说1500米更看重途中滑的配合,所以在短道该项目的竞争中可以看到比赛中同一个国家的选手同场会采取不同的战术确保一名选手最后夺冠,而这正是王濛的长项。

  在去年韩国世界杯中杨扬正是凭借自己的经验最后超越陈善有夺冠,当地媒体惊呼“陈善有不可战胜的神话”被杨扬打破。不过从今晚的比赛情况而言杨扬在半决赛将遭遇韩国名将崔恩景。崔恩景本赛季的状态一落千丈,在世界杯总积分1500米项目中仅位居43位,正常发挥杨扬当力压她进入决赛。

  真正精彩的决赛出发道次在长距离中已经不是很重要,在排除恶意领滑的情况下杨扬保存体力,和队友在最后冲刺中脱颖而出才是比赛的关键。相信杨扬本人对于决赛已经充满信心。就像国际滑联主席兴昆塔所言“我期待今晚杨扬时刻的到来”。

  王濛

  项目最好成绩:2分20秒876

  betandwin赔率:1:2.75(第二位)

  王濛的全能在这个非强项上一显无遗。在去年的杭州

世界杯上王濛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让韩国名将陈善有颜面扫地。准确地说她是杨扬身后的秘密武器。在夺得500米冠军以后人们同样将长距离项目的夺金希望寄托在了王濛身上。

  不过王濛的强项是短距离项目,对于三个单项中距离最长的1500米王濛信心略显不足,尽管如此者为20岁的小将依然会向奖牌发起冲击。从

中国队现在状态来看,最终的结果极有可能是王濛最终协助队友杨扬夺金,当然这并非是说她自己没有机会,在短道比赛中任何事情都可以发生。

  陈善有

  项目最好成绩:2分20秒411

  betandwin赔率:1:2.25(第一位)

  在折戟500米之后这位韩国的天才少女将目标瞄准了自己的最强项1500米。去年还位居老将崔恩景之后排名第二的陈善有今年在该项目中异军突起,获得了四站比赛中的两项冠军。韩国队主教练卞哲认为陈善有头脑清晰,对于比赛的把握感很强。而上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高基玄烨对这个小师妹大加赞扬。

  不过去年赛季初的受伤使得这位韩国名将心有余悸。出征前就表示因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心情太紧张了,对于最终的结果不便预测。不过说到对手,陈善有立即说出了杨扬的名字,她认为杨扬和全利卿是短道届两个很难超越的人物,最终的比赛冠军极有可能在她和杨扬之间产生。

  卞千思

  项目最好成绩:2分22秒097

  betandwin赔率:1:9(第四位)

  2003年是属于卞千思的一年,她在短道三个项目中的最佳战绩全是那一年创造的。其中1000米世界纪录至今无人撼动。不过自此这位小将的状态下滑厉害,被师妹陈善有超越沦落为韩国第二主力。尽管如此《韩国时报》认为卞千思有可能是1500米项目的黑马,“耐力突出,弯道技术好将保证卞千思比赛中的好成绩”

  不过赛前韩国队已经明确卞千思将力保陈善有获得这枚金牌。不管这位小将是否情愿相信最终她一定会为韩国队夺金重任保驾护航。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