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今夜围剿陈善有 杨扬瞄准史无前例金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记者通常把获得某个项目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项冠军的选手成为“大满贯”,而把获得该大项所有小项单人项目金牌的选手成为“金满贯”。1980年美国速滑选手埃里克-海登席卷了所有五个项目的冠军,但在世锦赛上海登却一直没能拿到1500米的冠军。1994年越野滑雪巨星叶戈诺娃在席卷世锦赛全部金牌以后在奥运会上却未能获得30公里的金牌。上届冬奥和四冠王比约恩达伦同样因为从没染指过个人赛的世锦赛冠军而再次与“金满贯”擦肩而过。

  都灵时间2006年2月18日晚帕拉维拉冰场将再度迎来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国选手杨扬在短道三个单人项目中已经获得了500和1000米的大满贯,1500米也获得过世锦赛和世界杯金牌。而这一次杨扬将向最后一枚也是最宝贵的1500米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如能成功,将成为冬季运动历史上史无前例的“金满贯”。

  早在1997年杨扬就已经获得了世界杯世锦赛500和1000米的双料冠军以及1500的世界杯冠军,1998年杨扬第一次在世锦赛上拿到了1500米冠军。最令人激动的是盐湖城奥运会上她席卷了500和1000米冠军。唯独1500米奥运冠军,杨扬将疑问留给了都灵。

  其实就在上届奥运会杨扬在1500米项目上已经是世界第一,但是韩国小将高基玄的横空出世将杨扬的“金满贯”之梦中断。四年之后,短道天后杨扬将向这每宝贵的金牌发起冲击。就在赛前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杨扬就暗示都灵自己的目标将放在长距离项目上,虽然在体力上比起对手略显逊色,但是数年比赛的经验以及队友之间的协作将使得她的梦想很有可能变成现实。

  不过这一次杨扬将再度韩国人的挑战。高基玄功成身退以后,17岁的陈善有迅速接班,在1500米赛场上呈现称霸之势,即便如此在全年四站世界杯中中国队员还是在中国和韩国站比赛中战胜了她,一站是王濛,另外一站就是老将杨扬。陈善有在接受《东亚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杨扬和王濛将对她构成极大威胁,作为这块韩国必夺金项目其实她自己也没有底。

  当然陈善有依然被各大媒体认为是夺标热门。在《体育画报》的预测中她,杨扬,王濛将分夺冠亚季军。欧洲体育台则认为杨扬可能上演好戏,成功夺冠。美联社的评论认为杨扬最终获得亚军,而王濛将无缘奖牌,韩国的陈善有和卞千思将揽得金牌和铜牌。其实上届奥运湖杨扬同样是夺冠热门,不过最后的结果是韩国的小将高基玄夺冠。四年之后谁能保证杨扬不会上演这一绝地反击的精彩一幕了?(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