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脚踝软组织挫伤明显好转 刘翔室内世锦赛目标7秒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尽管受伤无缘今天开始的全国室内锦标赛上海站赛事,但这并不影响刘翔准备3月10日室内世锦赛并夺取好成绩的信心。昨天。刘翔告诉本报记者:“我的伤很快就会好,最多一个星期就可以上栏开始正常训练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莘庄基地的力量器械房,刘翔正跟随孙海平进行上肢力量等课目练习。见到记者,正坐在海绵垫上的刘翔很友好地点头向记者打招呼问好。当记者问他现
在感觉如何时,刘翔表示:“现在左脚踝已不怎么疼了,只是还感到有些肿胀,因此走路多少还有些难受。”当刘翔起身上器械练习时,走路姿势一瘸一拐,但脸部表情十分平静。

  一旁的教练孙海平对记者说:“刘翔只是脚踝软组织挫伤,到现在为止已有很明显转好的迹象。”记者发现,刘翔昨天在训练中一直有队医在身旁保护,及时观察,防止训练中可能出现的任何意外情况发生。孙海平还透露,由于刘翔冬训情况很好,尤其是力量和身体素质方面都取得了进步,训练强度甚至比他在雅典奥运会之前还要大,所以一旦恢复正常训练,下月跑出一个理想成绩应该不是很困难。

  根据计划,刘翔在放弃上海站比赛之后,下周就将飞赴北京集训,但不会参加其他国内赛事,而是经过调整直接前往俄罗斯参加3月10日开始的室内世锦赛。据了解,这次室内世锦赛将云集当今世界110米栏所有好手,杜库雷、阿诺德和约翰逊等都将参赛。

  孙海平认为,这次世锦赛将是刘翔今年首个硬仗,会十分重视并争取一个好成绩。至于具体成绩孙海平向本报记者透露,“刘翔跑进7秒50以内应无问题。”2月7日,美国名将阿诺德在第99届米尔罗斯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以7秒59夺得男子60米栏的冠军。而刘翔的室内最好成绩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前的2004年3月,当时刘翔以7秒46和7秒43两次刷新男子60米栏亚洲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